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乌鲁木齐航空党员闫伟:标准管理无小事,履职尽责树榜样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5-28 16:49:00

闫伟,党龄8年,于2019年7月加入海航旗下乌鲁木齐航空维修工程部,担任适航标准管理工程师职务。入职1年来,闫伟在部门领导的带领下、在带教师傅窦能亮的教导下、在部门同事的帮助下,凭借着爱岗敬业、诚信做人、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快速融入企业文化、掌握岗位技能工作,成为推动乌鲁木齐航空发展的新兴力量。

闫伟主要负责维修工程部手册体系的管理和持续维护,保证其与适航法规、咨询通告、公司政策等相关文件一致;组织部门手册的编写、修订、审核、报批和发布工作;负责与局方、公司各方沟通协调适航标准管理相关事宜等。闫伟总能将每项工作有计划、有跟踪、有落实、有反馈地完成,处处彰显着一名机务工作者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推动标准管理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勤学习,提升业务能力

闫伟加入乌鲁木齐航空维修工程部的时间并不久,虽然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及基础,但对她来说,新的工作岗位还是有些新挑战。为了能更快地适应工作岗位、熟悉工作内容、掌握工作技能,闫伟积极参加训练大纲要求的各项专业知识培训,如适航法规基础、安全知识、人为因素、维修工程管理介绍、手册/工作程序介绍、质量管理体系介绍、工程数据管理系统使用、特殊运行等培训。在带教师傅窦能亮的耐心教导下,闫伟有序参加标准管理岗位的各项工作实践,如适航文件评估和手册的修订、报批、发布、分发、控制等。

入职之后,闫伟很快便融入了和睦融洽的工作环境,她通过系统的学习,做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用,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得到提高,进步显著。作为一名普通适航标准管理工程师,闫伟处处以大局为重,注重细节管理,制定合理计划,有条不紊开展工作,精益求精。她常说:“虽然不能和机务兄弟们一起奋战一线,但是我要做好兄弟们的坚实后盾!”

重实干,履行岗位职责

“国不可一日无法,党不可一日无纪,家不可一日无规”。闫伟深知标准管理的重要性,她立足适航标准管理的各项日常工作,秉承“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的作风建设要求,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做好标准管理工作。做到凡是适航法规、公司政策发生变化,必须迅速评估精确落实到手册;凡是领导布置的时限工作,必须及时沟通、按期保质保量反馈。

当闫伟接收到新的适航法规、咨询通告、公司政策等相关文件时,她总是极力理解、吃透上级文件,并结合公司实际运行状况进行评估,精简提炼要求并固化至手册,这也是标准管理工作中最重要的一项工作。这项工作看似简单,却要求工程师熟悉掌握法规体系、公司政策、部门手册体系,清楚知道公司维修体系如何运行,并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缜密的逻辑思维能力、细致的文案编辑功底、高效的交流沟通能力等。

闫伟常说:“很多人把这项工作简单理解为‘生搬硬套’和‘照搬照抄’,而通常情况下,工程师都也只会给手册做加法,不敢做减法,导致手册越写越厚、繁冗复杂。但是,一个优秀工程师应该敢于给手册做减法,编制的手册要简洁清晰。我想成为敢做减法的人!”

爱思考,优化标准管理

闫伟认为:“一名党员的真正价值应该体现在工作岗位上。”2012年入党至今,闫伟从未忘记入党初心,她以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冲锋在前的先进性,以饱满的工作激情和忘我的工作态度,立足适航标准管理工作,勤勤恳恳,努力前行。

闫伟在工作中遇到问题,会立马向同事虚心请教,她总是善于发现问题,主动提出疑惑、交流想法,最终制定解决方案。她曾提出:“目前,部门程序汇编手册沿用公司级管理手册的制式模板—,对整本手册进行版本有效性控制。因手册修订、报批周期长,这样的控制方法容易造成‘上级文件虽已落实到手册,却不能及时生效实施’的窘境。”

基于“程序汇编手册中每一个程序都独立、完整”的特点,闫伟提出对每个程序单独进行有效性控制的想法:及时修订手册,同时及时报批生效,能够最大程度地缩短程序生效周期,有利于上级政策的快速落实、实施。经与部门领导、同时交流沟通,闫伟的想法得到大家一致认同,维修工程部将程序汇编手册改版列入了年度工作计划,目前正在按期推进。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闫伟牢记身为航空安全从业人员的责任和义务,不忘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愿为每架飞机的平安起落保驾护航,愿为乌鲁木齐航空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邵庆祥)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