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大连:践行“绿色飞行”理念 打造价值创造型飞行队伍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5-26 17:0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凌兴东 报道:“作为一名飞行员,我们不光要飞的高,飞得好,飞的安全,还要飞得节能,飞的环保,飞出效益”这是南航大连分公司飞行部经理高光辉日前在该部的一次飞行员技能培训课上对参培人员提出的要求。他们这么说了,也这么做了。2019年以来,尤其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大连分公司飞行部在安全飞行、节能飞行及价值创造等方面做了一些积极的探索和尝试,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仔细核对每个航班的加油量——王有勉摄.jpg

仔细核对每个航班的加油量(王有勉摄)

主动申请帮飞 提升价值创造

大运行体系推行以来,大连分公司飞行部积极融入,精心测算飞行实力,评估生产任务量,做好计划规划,在充分保证大连分公司航班运行的基础上,努力争取帮飞机会,增加飞行时间,2019年大连分公司飞行部多名机组人员赴重庆、深圳、海口、三亚等地帮飞,全年帮飞21784小时,帮飞占比20.37%,平均每月帮飞1815.3小时。受疫情影响,今年1月份帮飞1343小时,提升了飞行部价值创造贡献度,对大连分公司在南航集团总体考核份额中做出了应有贡献。

研究如何飞行节油——凌兴东摄.jpg

研究如何飞行节油(凌兴东摄)

制定多项举错 环保节能增效

节能环保、绿色飞行一直是南航人的社会责任。为践行这一理念,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大连飞行部通过控制计划外多加油、提升巡航高度、推进单发滑行、提高节油放轮执行率的航油管控要求等措施,持续提升公司航油燃油效能管理工作水平,进一步降低燃油成本。一是提高单发滑入执行率。将执行率低于75%人员纳入飞行部分部运行绩效考核。二是同比提升平均巡航高度500英尺。飞行中机组积极争取高高度飞行、申请直飞,在飞行员运行品质奖对每月平均巡航高度排名(20航段以上)前10名机长进行奖励。三是提高节油放轮高度执行率达到95%。将执行率低于90%人员纳入飞行部分部运行绩效考核。四是控制减少航班计划外加油。将机组计划外多加油情况纳入飞行员个人和分部运行绩效考核,提高飞行分部参与运行规范管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图为签派员向机组讲解当天航班航路注意事项——凌兴东摄.jpg

签派员向机组讲解当天航班航路注意事项(凌兴东摄)

加强梯队建设 培训也是生产力

为适应分公司高质量发展需要,加快人才培养和储备,大连飞行部坚持以“两头紧抓,中间抓紧”的思路做好飞行员梯队建设,坚持‘提高质量、出好机长’原则,不断加强飞行队伍建设,以优质飞行员队伍为公司创造更大价值。

起飞前再查看一下飞行信息——王有勉摄.jpg

起飞前再查看一下飞行信息(王有勉摄)

通过抓机长教员资质能力提升和A1、A2类新副驾驶培训、带飞、监控,打牢技术理论基础,实现“两头紧抓”;通过对中间层级副驾驶采取加强关注度、强化跟踪帮扶、加大培训力度、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提高升阶热情方式,合理设置训练周期,以考试带动培训,以检查带动训练,尤其对重点关注人员采取模拟器补充训练、固定教员带飞、加大训练力度,实现“中间抓紧”,从而提高升阶升级率,形成良好的梯队建设模式,为复产达产和安全运行提供人才储备。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