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浙江:开通绿色通道保障浙江援鄂医疗队顺利抵达武汉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19 17:58: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瑜 通讯员王洪玲 报道:2月19日,浙江省第六批驰援武汉医疗队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出发驰援武汉,东航浙江分公司承担了运送医护人员和救援物资的包机保障任务。两架包机航班号分别为MU7871、MU7873于当天下午16:30、16:40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起飞。

bhjbjkjnknk.jpg

MU7871航班机组

为保障医疗队和物资顺利运输,和将医护人员、救援物资顺利送达目的地,东航浙江分公司安排技术状况最好的飞机,调配最精干的机组力量执行本次包机任务。飞机起飞前公司对飞机进行全面消毒,机务人员对飞机进行全面检修,有力保证空中抗疫通道的实时畅通,全力为“最美逆行者”们保驾护航。

东航浙江分公司选派骨干力量执行本次航班任务,每个航班上分别安排3名党员机长,客舱组主要由干部、党员和劳模组成。为了保障援鄂医疗队快速登机,东航为医护人员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医疗队行李托运,空中东航还为医疗队员准备了袋装餐食,每一个细节都体现了东航对援鄂包机运输工作的高度重视。

vhomnhgt.jpg

浙江援鄂医疗队在杭州机场

航班平飞后机上响起了特殊的机长广播:“很荣幸能和大家并肩作战,我们全体机组人员将以最高的敬意完成好此次航班任务。今天的你们,是这座城市中的英雄,是最美逆行者,你们舍小家、为大家,远离家乡,驰援武汉,你们辛苦了!在阻击新冠病毒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请允许送上我们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祝福,愿你们平安归来!到那时,我们来接你们回家!我们一直在您身边,在您身后,感谢你们,辛苦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njiuyhbvgt.jpg

浙江援助鄂医疗队登机

执行本次航班任务的藏族机长洛桑表示,我是一个孩子的父亲,妻子的丈夫,我是一个机长,更是一名党员,在危难之际,国有难,召必回,战必胜,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这是继2月9日东航浙江分公司第二次承担运送医疗队员驰援武汉。截至2月19日16时,东航已执行77班援鄂包机任务,运送来自上海、西安、太原、昆明、兰州、西宁、银川、南京、无锡、苏州、青岛、宁波等地共8884名医护人员,从越南、新加坡、印尼等地共接回339名湖北籍同胞回家,并通过全货机和客机腹舱从法国、美国、澳大利亚、荷兰、菲律宾、新加坡、日本、缅甸等全球及全国各地累计抢运医用口罩、护目镜、防护服在内的疫情应急物资2402吨。东航全力架起全球各地驰援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空中生命通道”。

MU7873航班机组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