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顺丰航空:疫情不息 驰远不止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19 15:51:00

图1-顺丰航空在役最大机型B747-400ERF全面参与防疫物资运输任务。_副本.jpg

顺丰航空在役最大机型B747-400ERF全面参与防疫物资运输任务。

庚子新春,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国,作为民航系统中专注于提供航空物流服务的公司,顺丰航空积极应对,迎"疫"而上。自1月24日起,组织原计划停航的运力,临时组织增开多条国内、国际直飞武汉的防疫物资运输航线,打通物流渠道,驰援武汉。同时,凭借顺丰全球供应链、医药、冷链等业务优势,持续助力湖北紧缺医疗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的快速补给。

图2-顺丰航空在役最大机型B747-400ERF全面参与防疫物资运输任务。_副本.jpg

顺丰航空在役最大机型B747-400ERF全面参与防疫物资运输任务。

截至2月18日,顺丰航空已执行防疫物资运输航班101个,累计运输医疗防疫及生活物资总货量达2483吨。

图3-2月7日,顺丰航空承运的一批消毒物资已完成装机,等待起飞。_副本.jpg

2月7日,顺丰航空承运的一批消毒物资已完成装机,等待起飞。

保障力:全面指导固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应急防疫物资的运输链,连接的是疫区患者与医务工作者的生命链,直接关系着"战疫"的成败。疫情之下,顺丰航空快速驰援,与民航系统高效全面的应急反应机制密不可分。

1月24日除夕夜,顺丰航空首个驰援武汉的防疫物资运输航班即从深圳起飞,延续至今,为华南地区汇集的应急物资开辟了一条直飞武汉、每日往返、单程运载空间可达48吨的空中通道。驰援任务启动之初,顺丰航空便得到了所在辖区主管单位民航深圳监管局的倾力支持,从任务组织、飞行运行安全管理、风险防控,到飞机消毒、货物装卸与机组排班,都得到了无微不至的现场指导。

2月5日,顺丰航空接到一批消毒物资运输需求,顺丰航空运行团队快速识别并启动了危险品运输保障措施,严格遵照危险品运输的法律法规对待运物资进行鉴定、包装、标记和申报,在民航中南局、民航深圳监管局和DGM公司的高效协同和全面支持下,这批消毒物资最终于2月7日搭乘顺丰航空"深圳=武汉"航班顺利抵汉,随后被快速应用于当地防疫工作。

图4-顺丰航空承运的由呼和浩特直发武汉的“抗疫”物资。_副本.jpg

顺丰航空承运的由呼和浩特直发武汉的“抗疫”物资。

运筹力:绿色通道提时效

随着时间的推移,武汉及周边区域的医疗防疫与生活物资快速消耗、库存告急,为保障此时"逆飞"武汉的货运航班能以最快速度受理、审批、投运,民航系统多部门为顺丰航空的航班申请开辟了绿色通道,竭力促进全国、甚至全球各地的有效补给物资更快地交付至目的地,进而更快地发挥防疫救援作用。

"春节,大家都休假回家了,而民航航班计划管理部门都在现场加班加点为我们发电报布置航班。"顺丰航空航线申请人员回忆起近期与民航局的业务沟通,由衷感慨:"近期开通的'潍坊-武汉'、'宁波-武汉'等航线,都走了绿色通道,所有的航班审批速度都在与时间赛跑,这审批进度是绝无仅有的。"

图5-2月14日晚,顺丰航空“呼和浩特-武汉”航班顺利执行完毕,图为顺丰航空“牛羊肉专机”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的卸货现场。_副本.jpg

2月14日晚,顺丰航空“呼和浩特-武汉”航班顺利执行完毕,图为顺丰航空“牛羊肉专机”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的卸货现场。

2月14日,应地方政府的运输需求,顺丰航空"北京-呼和浩特-武汉-北京"航线顺利启航,这是顺丰航空的全货机第一次满载牛羊肉从内蒙古自治区飞往武汉,也是顺丰航空又一条专门为武汉提供生鲜食品补给的驰援航线。据了解,该航线得到了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民航局相关单位的快速审批,从筹备、申请到批复、启航,耗时不到4天。

协同力:接力合作助飞行

每一个驰援武汉航班的顺利起飞、平稳到达,都是一场接力赛,从机场保障,到空管对接,环环相扣的每一个关键节点,顺丰航空都得到了最快响应和最优保障。

顺丰航空多次执飞"深圳=武汉"驰援航班的飞行机长对非常时期民航系统的团结协作与敬业奉献感触良多:"深圳起飞时,我们收到了深圳管制员的感谢,而沿途,各地管制员都给予了我们最大的支持,能直飞的就让我们直飞,帮我们尽快赶往武汉,在武汉快落地时,我们和武汉塔台建立了联系,当听到管制员在无线电里说,我们代表湖北感谢你们、感谢顺丰航空时,我真的非常感动。"

图6-顺丰航空“无锡-重庆-哈恩-无锡”欧洲航线提前复航,助力复工生产。_副本.png

顺丰航空“无锡-重庆-哈恩-无锡”欧洲航线提前复航,助力复工生产。

顺丰航空积极落实民航局要求,利用全球供应链资源全力支持医疗防疫物资运输,在应急物资运输中发挥更大作用。2月14日,顺丰航空"无锡-重庆-哈恩-无锡"中欧航线提前复航,将整合顺丰全球供应链在通关、转运、配送方面的优势,帮助企业恢复海外采购渠道、尽快复工生产,快步重启消费电子产品的欧洲出口业务,助力企业重回发展快车道。与此同时,中欧航线的复航也将从欧洲为国内各厂商、贸易公司带回国内急缺的配件材料,如汽车零部件、纺织品机床等,实现中欧国际供应链的双向打通,为疫情过后的经济恢复提供强有力的综合物流服务。

疫情蔓延刻不容缓,民航通力攻克时艰。在"战疫情、保运输"的过程中,在整个民航系统的强力支撑下,顺丰航空立足自身社会服务的角色,竭力构建自身在应急运输工程中的战略投送能力,将供给端由国内延伸至海外,将供给内容由医疗物资扩展到生活资料、生产资料。从服务疫情应急物资运输到助力社会生产恢复,顺丰航空将始终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畅通航空物流运输通道。疫情不息,驰援不止,顺丰航空将为"抗疫"坚守到底。(《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冯智君 通讯员王睿捷)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