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金鹿公务2019年度飞行时间同比增长10%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1-17 14:16:00

在辞旧迎新之际,让我们一起回溯一下金鹿公务在过去一年中10件激动人心的“小事儿”。

第一件:逆市而上,金鹿公务飞行量同比增长10%!

2019,中国公务机行业迎来深度调整,行业整体运营量出现负增长,而这一年,金鹿公务共执行航班任务约3000架次,同比增加5%,飞行时间8600小时,比去年增长10%。2019,金鹿公务飞抵了世界上90个国家和地区,在同时考虑天气等不可抗力因素的条件下,航班正点率达到94%,服务满意度达到99%!

008.jpg

第二件:70次要客航班任务,787梦想商务机年度飞行超过500小时!

009.jpg

过去一年,金鹿公务共执行了70次要客飞行任务,凭借带有东方神韵的七星级极致服务,让世界各国贵宾也真切地体会到“让旅行成为艺术”的品牌精神,包括津巴布韦、柬埔寨、刚果、乍得、喀麦隆等国家元首,都对金鹿的服务赞不绝口,同时也带动金鹿所运营的全球唯一一架787梦想商务机年度飞行超过500小时!

第三件:新机型持续加入,利润率显著提升!

2019年,以最远航程和最大航速稳坐湾流“头把交椅”的一架湾流G650ER,以及超远程的达索最新旗舰机型--猎鹰8X等国际最新机型先后加入金鹿机队。目前,金鹿公务机队总规模保持在70架上下,托管机队65架,居亚洲之首。而经过一年的努力,金鹿2019年的利润率也大幅上升,首次超过30%!

010.jpg

第四件: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让您的飞行更安心!

过去一年,在安全体系建设上,金鹿公务对照国际民航组织(ICAO)2018年末发布的最新版SMS标准,梳理并修订现行手册,确保制度标准及管控流程符合国际手册要求,并严格要求每个人、每次业务操作都能实际做到位。

针对飞行安全中最关键的因素--飞行员,金鹿公务在原本已高于行业平均训练标准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了飞行训练体系,强化了飞行训练的全流程管控,增强了飞行检查员、教员和机长的队伍建设,以能力胜任,严把质量关,进一步提高飞行员的飞行水平和应变能力。这样,客户把飞机交给金鹿运营,或者在金鹿包机,就飞得更放心啦。

011.jpg

第五件:主动排除国际知名厂商主力机型发动机点火嘴缺陷,对客户的安全负责!

2019年7月,某托管客户的飞机在北京过站检修时,金鹿公务发现飞机发动机存在左发点火时间异常的现象,机务大哥们马上连夜彻查,确认点火嘴损坏并非正常情况。为确保客户飞行安全,节约客户维修成本,他们第一时间与发动机厂商深度沟通,并主动要求普查金鹿公务所运营的所有此机型飞机的点火嘴是否存在类似情况,最终,厂商同意了紧急提供全部点火嘴的要求,并发布了检修此型号发动机点火嘴的行业通告。同时,金鹿公务向民航局通报此事后,局方下发明传电报,要求对中国境内所有此机型进行全面检查。经普查,国内多架同型号飞机均存在同样问题,而飞机和发动机厂商也配合中国客户进行了点火嘴的更换。

012.jpg

第六件:“聚焦航空主业,健康发展”系列活动开展,有效提升运行与服务品质!

按照党和国家“聚焦航空主业,健康发展”的指示精神和民航局加强“三基”建设的工作要求,为提高每个金鹿人的职业技能与综合素质,大力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工匠精神,2019年,金鹿公务市场部,维修工程部,客服部分别开展了技能比赛。

5月,市场部结合当前中国公务航空产业形势及内外运营环境,围绕如何提升服务水平,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举办了“聚焦航空主业健康发展”市场论坛。

013.jpg

7月,为了更好地为客户保障飞机运行状态,提升飞行安全,工程维修部在北京、上海、深圳三个主要基地联合开展了维修人员职业技能竞赛。

014.jpg

9月,为了使旅行管家深度理解“七星服务”内涵,以达到提升服务技能与综合素质的目的,客服部组织了旅行管家职业技能竞赛。

015.jpg

通过这些活动,再加上每个金鹿人日常的勤习苦练和精益求精,金鹿公务运行品质切实得到提升,2019年金鹿公务客户服务满意度高达99%。

第七件:多种新技术投入应用,金鹿公务迎战台风利奇马, 9小时调度12架飞机有序转场!

2019年,金鹿公务率先于全机队实现了国际航路飞行计划上传FMC 功能,大大提高了机组的航线准备效率与准确性,还自主研发BBJ738,ACJ319,ACJ320等机型的电子舱单,降低了手工录入导致人为差错的风险。

3月,金鹿公务与航科院合作共同研发的航班监控系统正式上线。让运行控制人员可以通过该系统详尽掌握飞机实时动态,提高运行准确性与航班运行安全性,也进一步提高了地空联动能力;此外,该系统还可以提高对非正常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最大限度提升航班正点率。

016.jpg

7月,在新技术的支援下,金鹿公务迎战了中心最大风力高达17级的强台风“利奇马”,各个部门全力协同,在短短9小时内圆满完成了12架次航班的有序撤离虹桥机场的任务,又一次刷新了金鹿公务的转场纪录,体现了超强的运行保障综合实力。

001.jpg

第八件:深圳维修基地投产,让华南地区客户维修更方便

2019年3月,首次湾流公务机高级别定检工作在深圳完成,标志着金鹿维修服务正式拓展至深圳,也标志着金鹿公务深圳维修基地的投产,形成在北京、上海、香港三大维修基地之外辐射华南地区的又一个有力支撑。

2019年工程维修部也获得多项国际厂商授权及维修资质,如霍尼韦尔(Honeywell),达索(Dassault Falcon),柯林斯(Collin),Tronair,Mototok等;以及FAA-145,GAR-145,OTAR-145维修资质。金鹿公务工程团队凭借严谨的作风、精湛的技术、一流的服务,为客户的飞行安全保驾护航。目前,金鹿第三方维修业务涵盖AOG维修、定期检修、航线维修、客舱及漆面维修、工具及厂房设施租赁、航材保障、培训、维修托管等,机型覆盖湾流、达索、庞巴迪、豪客比奇、波音与空客等。

2019年,金鹿公务第三方维修营收已超过1400万元,同比增长56.4%,客户满意度更是高达100%。

017.jpg

第九件:FBO硕果累累,尊捷航服再获认可!

2019年,在地面服务领域,金鹿FBO和尊捷航服可谓是硕果累累!

1月,深圳FBO当选“深圳机场机坪安全五星集体”

2019年1月,已安全运营9年的深圳FBO,被深圳机场安全管理委员会评选为“机坪安全五星集体”。

002.jpg

2月,三亚FBO实现密集停场,为客户节省调机成本

春运期间,三亚 FBO积极响应民航局的政策,协同凤凰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在借鉴国内外繁忙机场飞机密集停放经验的基础上,精心筹备,反复论证,最终成功实现了公务机密集停放,最大限度地提升了机坪的使用率,为客户节省了调机成本。

003.jpg

3月,金鹿FBO再度圆满完成博鳌亚洲论坛的公务机地面保障任务。

018.jpg

4月和5月,尊捷航服在北京圆满保障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公务机地面服务。

5月,尊捷航服保障中东皇室出访

5月,尊捷航服承接了中东皇室的出访计划,其中涉及多个中亚国家,不单包括地面保障,还要协助获得飞行许可,最终圆满完成了8架大型宽体机的100余名机组,300余名乘客,以及近百吨货物的地面保障任务。

12月,三亚/海口FBO喜获IS-BAH第二阶段资质认证

经过精细准备,严格审核,金鹿公务旗下三亚及海口FBO,正式获得由国际公务航空理事会(IBAC)颁发的国际公务机地面服务标准(IS-BAH)第二阶段认证证书,成为目前中国大陆地区唯一拥有IS-BAH第二阶段认证的FBO运营商,再创中国公务航空行业新纪录。

005.jpg

目前,金鹿FBO已达到11家,覆盖中国境内22个机场,是中国最大的FBO网络,而尊捷航服也在成立的第六年再度印证了其卓越的地面服务能力。金鹿公务地面服务体系的不断提升,必将为中国的公务机使用者和运营者们带来更好的用机体验。

第十件:品牌再获认可

凭借近25年的品牌积淀,以及金鹿公务始终坚持的“高效、极致、引领”的品牌精神,金鹿公务品牌再获社会认可。

2019年1月,在第八届中国公益节的评选中,金鹿公务凭借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突出表现和对公益事业的持续探索创新精神,荣获“年度责任品牌奖”。

006.jpg

2019年7月,在第八届中国财经峰会奖项评选中,评委会依据“创新、责任、影响力、推动力、成长性、前瞻性”六个指标对参评企业进行可量化的数据比对,金鹿公务凭借24载的光辉历程,过硬的综合实力和始终引领行业发展的持续创新精神,在1022家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斩获“2019行业影响力品牌”奖。

007.jpg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