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1-28 19:15:00

东航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刘绍勇在宣讲会上作宣讲报告-通讯员张弘历摄.jpg

东航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刘绍勇在宣讲会上作宣讲报告(本文图片均由 张弘历拍摄)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通讯员朱彦樾 报道:东航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应该如何理解和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东航人应该如何从国家战略、国家安全高度认识民航安全?应该怎样立足本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日前,东航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刘绍勇一行来到东航浙江分公司召开基层座谈会,宣讲全会精神,与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交流学习收获,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结合东航实际、领会践行全会提出的要求。“党言党语”和“群言群语”的心意相通,让东航连日来在全集团开展的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真正做实做深、飞入基层党员群众的心坎里。

东航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通讯员张弘历摄.jpg

东航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能够持续推动拥有近十四亿人口大国进步和发展”。在交流中,有52年党龄的东航退休老党员郭平权通过切身经历,阐述了自己对此的学习认识:“以前看到外国人到中国来旅游很羡慕,现在经济发展了,生活水平提高了,我的退休生活都有保障、很幸福,也能有说走就走的旅行了;而且出去看了之后,更加感受祖国的日益强盛;对比一些国家的社会动荡,我们国家人民安居乐业,党的领导就如定海神针,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说走就走’、‘我想去看看’以后,更有自信了”。东航退休老党员们还表示,通过东航有力的党建工作,老党员们始终能够获得丰富的学习机会,听到中央的声音,实现“退休不褪色”。

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是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要求“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东航浙江分公司地服部党员、团总支书记彭丽娟,不久前参加了东航在结对对口的云南临沧开展的“爱在东航”扶贫行动,说起东航践行民航央企的社会责任、聊起精准扶贫、说到如何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她更有了作为参与者的切实体会。她说,无论是自己在地服岗位上的一线工作,还是开展青年团建,又或是到边疆山区参与扶贫,都能感受到祖国的欣欣向荣,对东航的事业、对祖国、对未来都更有信心了。

作为东航技术浙江分公司的一名业务骨干、有13年党龄的党员,徐宁江在交流中谈起了自己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的收获。“总书记要求‘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对一名机务人,要清醒认识到做好安全工作的政治意义,安全不仅是业务,更事关国家安全,是信仰和责任;把四中全会提出的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建设,学习践行于本职工作,就是要建立‘抓落实,强质量’的制度体系,打造员工‘想落实、要精细’的执行能力。”

刘绍勇在交流中频频与大家互动交流,分享自己的体会感受。他指出,民航安全和国家战略紧密相关,国家战略的实现与民航密不可分,抓好安全是东航人对人民最基本的责任,只有安全做好了,东航才有能力服务国家战略、国家安全,在国家需要的关键时刻,为国家做贡献。

就在于浙江举行的座谈会之前,东航集团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刘绍勇在会上作专题宣讲报告。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好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决策部署上来。会议提出,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要紧密结合总书记对国有企业的期望与重托,坚决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要紧密结合总书记对安全工作特别是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决扛紧保证安全万无一失的政治责任;要紧密结合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决推进东航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紧密结合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坚决扛紧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会议要求东航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责任、靠前指挥,做到亲自抓、带头学。

目前,东航集团党组正在根据上级要求,结合自身实际,从组织学习培训、开展集中宣讲、做好主题宣传、强化制度意识、推动实际工作等方面制定了详细举措,明确“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做”,多措并举,努力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各单位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