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保卫蓝天 深航在行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0-18 19:10:00

中国民航网讯:自民航局发布《关于民航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及《关于做好民航打赢蓝天保卫战落实工作的通知》以来,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深航)积极落实工作方案及通知要求,并就首轮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整改,从公司内部组织管理,内场车尾气排放达标改造、油改电、充电桩建设、APU替代设备使用和管理等重点项目落实等方面深入开展工作。其中,在重点项目的落实方面,深航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

目前,深航在2019年的预算中,增补了约800万元预算用于内场车尾气排放达标改造。深航于2019年二季度,主动联系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对深圳本场约400辆内场车进行了尾气检测,为尽快实施尾气排放达标改造工作奠定了基础。同时,要求各分、子公司积极寻求当地政府和机场的支持配合,尽快完成该项工作。根据安排,深航将对335辆内场车实施尾气排放达标改造。根据行业主管单位的要求,深航需在2019年完成60%待改造车辆的改造工作,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航力争在2019年年底完成所有内场车辆尾气达标改造工作。

与此同时,经公司批准,深航将在2019年引进11辆新能源车辆,预计耗资820余万元,并计划在2020年,对70余辆车龄超过8年的内场通用车辆实施“油改电”。鉴于70余辆新能源车辆的引进耗资将超过5000万,在积极协调公司内部资源的同时,深航积极利用民航局和地方政府扶持政策,加快项目推进进度。

在充电桩建设方面。为确保引进的新能源车辆能够在公司自有充电桩充电,深航已经建设了3个充电桩。并积极协调深圳机场,在公司机库附近计划再建设3个充电桩(一桩2枪),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建设单位的招投标工作。

在APU替代设备使用和管理方面。深航已于超过40家航站签订APU替代设备使用协议,并由公司航站管理部对实际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管理,严格落实“应用尽用”的要求。

经过公司各部门通力合作,克服诸多困难,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确保“民航打赢蓝天保卫战”相关工作如期完成。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