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暑运一线 哪些安检细节要注意?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7-22 14:02:00

 

2019年民航暑运正如火如荼的进行,尽管连日来各地气温不断攀升,但民航的暑运热度却丝毫不减。乘机旅行,有很多旅客经常会忽略了一些安全方面的小细节,桂林航空特为旅客们整理了安检细节注意事项,确保旅客们顺利快捷乘机。

nEO_IMG_图片2.jpg

物品不能带上飞机怎么办?

对于旅客提出需要暂存的物品,民用运输机场管理机构应当为其提供暂存服务,暂存物品的存放期限不超过30天;民用运输机场管理机构应当提供条件,保管或处理旅客在民航安检工作中暂存、自弃、遗留的物品。

禁止旅客随身携带但可作为行李托运的物品

严禁携带但可以托运的物品是菜刀、水果刀、大剪刀、剃刀等生活用刀;手术刀、屠宰刀、雕刻刀等专业刀具;文艺单位表演用的刀、矛、剑;带有加重或有尖钉的手杖、铁头登山杖,棒球棍等体育用品;以及斧、凿、锤、锥、扳手等工具和其他可以用于危害航空器或他人人身安全的锐器、钝器。

安检查处违禁品花样多

外表看起来是宝马车钥匙,实际上是个打火机;看似简单的户外装备,打开里面带有锋利的刀;还有常见的打火机等,全都是登机违禁物品。出行之前,一定要检查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严禁易燃、易爆、危险品及各种违禁物品带上飞机,特别要避免携带这些隐蔽性比较强的违禁物品,确保航空运输安全。

充电宝可带上飞机但不可托运,你的充电宝能带上飞机吗?

额定能量小于100Wh能带上飞机:民航局对于携带移动电源上飞机已经做出了相关的规定,额定能量在100Wh以内的充电宝可以带上飞机,额定能量在100Wh到160Wh直接的充电宝,需要经过航空公司的同意才能带上飞机。而充电宝都不会直接标明额定能量的,只有表明容量。所以只有经过换算,才能知道多大容量的充电宝可以带上飞机。

一般的充电宝最多的输出电压是5V,按照公式换算,容量=额定能量除以电压,100Wh除以5V等于20000毫安,所以容量在20000毫安以内的充电宝都能带上飞机。也就是说,旅客们最多可以携带2个充电宝上飞机,而且总容量不超过20000毫安。

三无充电宝不能带上飞机

所谓的三无充电宝就是在充电宝上没有标明具体的生产厂家、没有标明额定的容量、没有标明输入和输出电压,充电宝上没有标明任何参数的,被民航局视为三无产品,一律禁止带上飞机。

民航局规定,所有的充电宝一律不能托运,只能当做手提行李携带上飞机。

nEO_IMG_图片1.jpg

暑运出游正当时,桂林航空提醒各位旅客朋友们,出游前做好行李准备,轻装上阵更省心,严禁携带物品一定要提前知晓,高效率过安检,快速登机。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