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江西空管:那些春运里的“雷锋”模样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3-07 16:20:00

3月5日,是第56个“学习雷锋日”

雷锋虽然离开我们已半个世纪,

但“雷锋精神”却薪火相传、历久弥新。

为病患全力协调,抢占生命通道

为活体器官运输开辟绿色通道

协助机组处置不正常机械故障

不眠不休,连续加班,优化管制设备

在刚刚过去的春运期间,

江西空管干部职工努力践行真情服务,传承雷锋精神

正确处置了多次空地不正常情况,

展示出江西空管人扎实的工作作风和社会责任感。

致敬,那些春运里的“雷锋”模样

管制员——积极应对,正确处置,为航班和旅客提供精心保障和真情服务。

2019年1月23日13点48分,管制大厅在繁忙的波道里收到一则紧急讯息,MU2080(高雄至南昌)机上有一名乘客昏迷,请求优先落地。当班管制员在第一时间内了解相关乘客的详细信息和需求后,立即启动紧急预案。一方面积极协同相关管制单位申请释放空域,另一方面及时改变预案,第一时间将安排该航班优先落地,同时指挥相关航班进行调速避让。航班提前五分钟顺利安全落地,乘客及时得到救助。 2月17日11时45分,南昌区域管制室接到由桂林飞往安庆的MU5540航班上有一名儿童患病发烧,并伴有抽搐症状,管制员接到通报之后第一时间展开空域协调,帮助航班开辟绿色通道获得直飞许可,为病人得到及时救治提供最大帮助。

2019年2月6日,分局管制运行部飞行服务报告室管制员王悦在工作中严谨细致,成功纠正了一起航班航路走向错误的事件,他严谨细致的工作受到了上级的表扬和感谢。

机务员——通宵达旦,排除隐患,确保春运设备运行正常

为了解决雷达及甚高频信号覆盖问题,江西分局技保部机务员积极多方联系,沟通协调,连续熬夜加班,以最快速度先后完成江西区域各雷达站、导航台和地方机场3000米至8400米等八个高度层共计几百张信号覆盖图和成功引接福建青州雷达作为补充覆盖,第一时间解决管制员反映的设备问题,为春运保障增加了安全裕度。为保证管制工作的安全运行,不论故障何时发生,不论当天自己是否上班,只要工作需要自己,这群可爱的机务员都会第一时间赶到故障现场,尽自己所能排除故障隐患,保障设备安全运行。

气象员——严谨细致,竭诚提供气象服务

春运期间,气象预报执照检查员梁卫同志协助江西监管局对江西辖区内5家中小机场的2018年度气象错误报文情况进行详细核查,同时于2019年1月22-23日到赣州机场进行气象报文现场调查和业务指导,为了不影响正常工作,该同志利用休息时间对上百份错误报文进行逐份、逐要素检查,核实具体情况,分析原因,提出整改建议,熬夜完成了3000余字的检查报告并提交监管局,受到监管局领导的表扬。

后勤服务——默默奉献,贴心服务,做最强大的后盾

“能让这么多一线员工春节吃上我们做的饭菜,再累也觉得高兴。”为了让值班人员既能集中精力高效地工作,又能在节日里感受家的温暖,食堂管理室根据员工的喜好与需求,提前做好食材的采购储备,确保食材的新鲜与美味;制定营养合理的食谱,从之前的一荤三素改为两荤三素,精心做好每一餐饭。

此外,春运期间,分局物业管理室积极组织开展绿化、保洁、保安、维修巡查作业现场,力争服务不留死角。

40天的春运刚刚落下帷幕,

于你,春运是一份团圆,两次旅途,十分疲劳

与他,春运是一条天路,两头牵挂,百般付出

他们忠诚尽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他们乐于奉献,用行动温暖着你的回家路。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