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客舱部外籍乘务员的春运故事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2-27 13:16:00

1.jpg

(本文图片由毛丹丹/摄)

1月26日的航班上有过生日旅客,由韩籍乘务员金泫昇为该旅客献上全体乘务组的生日祝福。金泫昇对待工作的积极负责的态度与流利的中文口语让旅客啧啧称赞,并对其周到细致的服务与无微不至的关怀、尤其是亲切的笑容提出表扬。

2月5日MU582航班乘务组在机上热心为旅客服务,意籍乘务员和中国籍乘务员一起将地面送给机组的“新年快乐”蛋糕与旅客分享,并热情为旅客准备机上饮品与点心。在新春佳节之时在飞机上为旅客送上新年祝福,得到旅客的好评!

2.jpg

2月7日MU536航班(福冈-青岛)在登机时,一阵哭声突然传来,原来这哭声来自一名7岁的孩子,这名孩子在登机口附近的厕所里忘了她的包。当班乘务员大喜多熏子得知此事后,立即开始展开搜索。由于这架飞机没有靠桥,飞机距离当时的登机口有一定的距离,大喜便立即通知地面工作人员前往登机口寻找她的包。然而快到关门时间了,小女孩的包还是没有寻找到。因为飞机正常运行不能够耽搁,机组已经做出关门的指示。小女孩着急地哭了,大喜便一边安慰这名小女孩,一边通知地面人员继续寻找。在安慰小女孩的同时,大喜也不忘给小女孩准备了一个小惊喜:用橙汁和番茄汁做成的特制饮料,还贴上了自己带来的很多可爱贴纸,呈现了一杯独一无二的机上饮品。大喜还陪伴她和别的小朋友们画画,整个航班洋溢着温馨暖暖的氛围,小女孩也不再哭泣,与别的小朋友们一起共享春节的喜悦,其他旅客看到这一幕,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3.jpg

2月11日日籍乘务员西村早代把飞机上的面包、零食等,放在自带的小白兔袋子里,送给没有用餐旳旅客和小朋友们,带来春节温馨暖心的气息。旅客都表示非常惊喜,小朋友的家长也表示了感谢,并特此表扬了西村早代。

2月15日执行559/560"青岛-首尔-青岛"的航班时,因首尔大雪造成559航班延误,为保证后续航班正常,争取尽早放行,故落地后机长上机第一时间要求客舱不打扫卫生直接上客。在旅客登机后,因座位前有上段航行遗留的伴手礼盒和小瓶矿泉水等物品,产生了不满的情绪。在服从机长指挥的前提下,韩籍乘务员李守彬拿着垃圾袋从前至尾收走客舱遗留垃圾,并与乘务长与2号在关机门后向旅客做出相应的广播和解释,并诚恳的进行道歉。乘务员不怕脏不怕累的行为和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化解了旅客因未打扫卫生而产生的负面情绪,旅客也对全部组员提出了表扬。在全体成员的努力下,不仅保障了航班尽早起飞,让旅客能够按时到达目的地,也为旅客在春节出行的旅途中保证了温馨、高效、洁净的客舱环境。

4.jpg

2月16日220航班上,白金旅客看到了德籍乘务员Daniel在春节期间对所有旅客热情洋溢的服务与专业认真的态度,表示十分愿意再次搭乘东方航空的航班,并对Daniel提出了表扬。

5.jpg

2月20日MU537/8航班日籍藤本弥生工作非常出色.航班上有2位旅客过生日(其中一位白金卡),藤本弥生精心为旅客绘制了庆生卡,旅客非常高兴。旅客在新年之际又收到了如此用心制作的生日手绘卡片,深深感受到了藤本弥生细心、敬业的工作精神!(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尔弛)

6.jpg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