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增运力强监管 海南航空全力保障2019年春运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1-21 20:07:00

微信图片_20190121193349.jpg

2019年春运将于1月21日开启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海南航空通过大数据分析今年春运期间客流趋势,在精准预测的基础上,通过科学调配运力、加强渠道监管、提升服务品质等方式,全力满足旅客出行的多样化需求,让广大旅客的春运出行之路更安全、更畅通、更温暖。

微信图片_20190121193326.jpg

在2019年春运期间,海南航空预计日均执行航班将超850班次,共计执行航班35000班次,总运输旅客550万人次。除海南航空外,海航集团旗下首都航空、天津航空、祥鹏航空、西部航空、北部湾航空、福州航空、乌鲁木齐航空、金鹏航空、长安航空、桂林航空等航空公司预计春运期间执行航班55000班次,预计运输旅客达750万人次。

科学规划运力投放 缓解热门航线压力

海南航空结合往年春运经验,科学分析旅客出行热点,提早布局,精细制定运力投放方案。新增运力将重点投放在深圳=太原/南京/哈尔滨/乌鲁木齐/合肥、南京=太原/呼和浩特/兰州、太原=广州/深圳/海口等传统热门航线。

针对春节期间热门目的地海南,海南航空密集增加乌鲁木齐、哈尔滨、长春、广州、深圳、上海、太原、长沙等城市前往海口、三亚的运力,以满足广大旅客在春节假期前往海南度假的需求。海南航空商务委员会市场部副总经理马宁向记者介绍,海南航空春运期间海口进出岛预计增加1030班,加班方向为东北、华北、华东、西北热点城市;三亚进出岛预计增加320班,加班方向为西北、华北热点城市;同时计划进一步增加博鳌机场加班,海航集团旗下各航司预计增加航班304班,加班方向为中南、西南、华东热点城市。

在增加航班的基础上,海南航空还通过调换宽体客机、备份运力等举措,保障旅客在春运高峰时段进出海南的需求。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过夜宽体机目前由3架增至6架,将海口=北京/上海/重庆等航班调换为宽体机执行;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过夜宽体机目前由3架增至6架,将三亚=西安/乌鲁木齐/重庆/郑州航班调换为宽体机执行;总体预计每日可增加2000个座位。

微信图片_20190121193316.jpg

推出热门航线优惠活动 助力春运团圆之旅

针对春运期间“一票难求”的旅客痛点,海南航空已于元旦前携首都航空、天津航空等10家海航集团旗下成员航司联合上线“春运热门航线低价抢购”活动。马宁表示,此次共有600余条超值航线参与“春运热门航线低价抢购”活动,覆盖北京、深圳、上海、广州、西安、乌鲁木齐、重庆、厦门等近百个城市。参与活动的部分航线票价100元起,如哈尔滨-营口,西安-西宁,重庆-广州,长沙-天津等航线。此外,海南航空推出海南进出港部分航班机票优惠活动。活动涉及海南进出港航线近80余条,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郑州、乌鲁木齐、重庆等50余个热点城市,其中部分航线折扣低至2.5折起,为春运旅客出行提供更加优惠的选择。

在推出热门航线优惠活动的基础上,为切实改进和提升票务服务水平,维护旅客合法权益,海南航空在持续落实相关工作的前提下,重点从客票“阶梯费率”着手优化退改收费标准。经过数据分析、系统改造等准备工作,海南航空新版退改签规定已于2018年11月1日起实施,客票退改签时间节点由原航班离站前4小时前后两个时间节点,调整为航班离站时间前4小时之内、4小时-48小时、48小时-7天、7天之后的梯次时间节点,并根据不同票价水平按照“远期低,临近高”的原则合理制定退改费率收取标准。

微信图片_20190121193311.jpg

同时,为保障春运期间的市场销售秩序,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海南航空进一步加强渠道监管力度。一方面,联合集团内所有成员航空公司,共同发起销售渠道检查治理工作,清理服务质量不达标、存在隐患风险的代理商,确保海航代理商队伍整体质量得到有效提升。另一方面,提前向各销售代理商下发春运期间销售规范业务通告,明令禁止利用春运旺季恶意加价和侵害消费者权益等不当行为,并明确了相关违规销售行为的处罚与监管要求。

马宁介绍,春运期间将持续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官方渠道以及合作的媒体渠道定期推送折扣优惠、新增航班等信息,引导旅客将行程从客流最高峰疏解到临近仍有座位的时间段,缓解高峰期压力。

微信图片_20190121193321.jpg

真情服务暖春运 切实保障旅客出行路

在保障旅客春运出行安全、畅通之余,海南航空将着力提高服务质量,从地面到云端为旅客提供全方位、高品质服务体验。记者获悉,为使旅客在旅途中也能感受到家的味道,海南航空将在地面贵宾室及客舱为旅客配送热腾腾的饺子和汤圆等传统节庆美食。同时,在除夕和元宵的部分航班上贴春联、挂灯笼营造节日氛围,并以精心策划迎新年特色机上活动、云端猜灯谜活动,以实际行动使旅客感受到节日的快乐和祝福。

此外,海南航空为春节度假出行旅客打造的“机票+酒店”一站式舒心服务产品,搭配Kindle电子书阅读器、充电宝、飞机模型等爆款好礼,为旅客提供更加舒心便捷的选择。随着春节假期出境游盛行,为方便旅客春运期间国际出游,海南航空已开通多条国际航线“通程值机”服务,旅客在始发城市可直接办理两段联程的登机牌,且行李可直接托运至目的地,中转站只需进行乘机手续确认即可,无需再提取行李和二次过安检。

根据春运期间出行人群特点,海南航空也已提前做好预案,重点关注无人陪伴儿童、“候鸟老人”等特殊旅客及小动物运输,保障有特殊需求的旅客无障碍出行。值得一提的是,为更好地保障革命伤残军人及因公致残人民警察的合法购票权益,同时为军警残旅客提供更便利的购票服务体验,海南航空已全面开通了军警残旅客的购票通道,并在官网实现军警残旅客客票在线销售。军警残旅客购买海南航空实际承运的国内航班时,将按公务舱和经济舱全票价的50%计价,同时享受燃油附加费减半及免收退票手续费的优惠。

在中华民族最重要的新春佳节期间,海南航空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旅客提供舒适、安全、温馨的乘机体验,通过科学规划运力投放、热门航线优惠活动和提升服务质量,确保旅客春运期间安全出行和顺畅出行。(中国民航网)

微信图片_20190121193247.jpg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