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春运期间 南航在沪预计运输旅客超56万人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1-11 10:4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钱育星、邵瑞甦、梁熙若 报道:2019年春运即将于1月21日开始,40天春运期间,南航(不含厦航)预计执行航班超过76000班次,承运旅客超过1200万人次,其中南航在上海预计运输旅客超过5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约5%。

南航表示,节前高峰为1月30日-2月3日,预计日均客流超过33万人次;节后高峰为2月8日-17日,日均客流预计约34万人次。

加班次、改机型  满足旅客返乡、旅游需求

根据国家发改委预测,2019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比上年春运增长0.6%,其中民航7300万人次,增长12%。民航运输需求保持较快增长。节前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客流高峰来得早、持续时间长,节后客流相对平缓。2019年春运,南航上海出港将提供日均1.73万个座位,同比去年增长6.5%,以满足广大返乡、旅游旅客的出行需求。

nEO_IMG_0111_1.jpg

据介绍,根据市场预测及旅客出行需求,南航上海至台北在2月1-3日安排了加班机;同时上海至首尔、台北在1月21日至2月17日春运高峰期间调配了空客A330宽体机型执飞,每个航班提供18个全平躺的公务舱座位,给予旅客更舒适的春运体验。

南航上海分公司数据显示,上海至台北航线目前客座率已达到92%,上海至首尔航线客座率达到90%,有出游计划的旅客需提早购票,以免耽误行程。台北、首尔至上海航线的返程客流从年初三开始走旺,一直持续到年初十。在此之后,这两条热门航线的价格将会比较实惠,其中上海至台北单程500元起、往返850元起,上海至首尔往返700元起,有错峰出游计划的旅客可选购。

国内航线方面,上海至三亚、海口、哈尔滨、沈阳、长白山、乌鲁木齐等地依然是热点目的地。三亚、海口海岛游在节后呈现返程高峰,返程客流从初三起将一直延续至元宵节,海口至上海航线年初五至年初七的机票已售罄。上海至哈尔滨航线目前年初五至年初八哈尔滨至上海的返程航班同样已接近售罄。上海飞乌鲁木齐的航班依然火爆,节后的机票也日渐紧张,预计将出现一票难求的状况,出行客流将一直持续到3月底,需要购票的旅客需提早购票。

节后,南航上海至深圳、大连、哈尔滨、长春、沈阳、郑州、长沙、武汉、汕头、三亚、海口、重庆均有较大幅度的优惠,特别是元宵节前后机票充足又优惠。南航上海至武汉180元起,上海至汕头280元起,上海至郑州290元起,上海至长沙300元起,上海至大连370元起,上海至海口400元起,上海至深圳420元起,上海至沈阳460元起,上海至三亚490元起,上海至哈尔滨500元起,上海至长春560元起,上海至重庆590元起。

提升服务、协调准备 全方位保障春运

今年春运,虹桥机场登机口试行“无纸化人脸识别”登机系统。旅客乘机通过安检到达登机口,无须持登机牌扫描,通过扫描旅客二代身份证,进行人脸识别与系统旅客名单自动人脸匹配,匹配成功后,短短几秒之内即可过闸口完成登机。

nEO_IMG_0111_2.jpg

nEO_IMG_0111_3.jpg

南航上海地服部还推出晚到旅客快速保障的新举措:晚到旅客有专属挂牌,由专人引导走专属安检通道,帮助晚到旅客尽可能赶上航班;全天侯收运行李,由原来的提前3小时托运的规定更改为旅客随到随办的托运服务;在浦东机场临时增设补托运柜台和“爱心服务柜台”,减少旅客排队等待时间,并在行李转盘区域开设行李早到存放转盘,为需要特殊照顾的旅客提前托运行李;安排工作人员现场引导旅客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进行自助改签,为旅客节省了春运期间长时间排队时间,避免耽误后续行程。

南航上海分公司还提前调配40名飞行员,春运期间每日执飞16班次航班,并通过集中培训,开展安全警示教育确保春运期间航班飞行安全;客舱部则针对春运期间客流量较大的特点,提前做好春运各项服务措施、航班大面积延误处置、客舱服务安全保障、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等相关工作进行周密部署,以确保旅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飞机维修厂于春运前完成10架执管客机外表技术状况普查以及对油液渗漏、起落架、发动机等飞机部位进行重点检查与保障,提前做好除防冰准备,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同时,针对春运期间浦东将保障A330宽体机运行的计划,南航机务人员提前召开筹备会,制定保障方案,积极做好人员调动安排。

新增“互联网+”功能 春运出行更从容

春运来临前,南航推出“抢票”功能,即如果航班经济舱已售罄,而旅客又急需购票的话,可在南航APP注册会员并进行抢票,当有空余座位出现,系统会立刻为旅客自动出票。该功能可以帮助旅客减少为了抢一张票所耗费的大量精力,却提高了抢票的成功率,且无任何“加价购票”费用,帮助旅客更方便地实现春节与家人团聚或外出旅行的美好愿望。

nEO_IMG_0111_4.jpg

而自今年1月1日起,南航在其实际承运的国内航班上,推行100%预选座位服务。在该服务支持下,航班起飞前4小时仍未办理选座和值机的购票旅客,系统将为其自动派发座位并办理值机。在支持电子登机牌的机场,没有行李托运的旅客,可直接凭借电子登机牌安检、登机,无需再排队打印纸质登机牌,实现全流程“无纸化”绿色出行,非常方便。据了解,南航在上海、杭州、广州、北京、深圳等41个国内机场支持电子登机牌。

南航还将在各地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仅在上海地区就将有200多人次志愿者,提供无陪儿童陪伴、自助设备使用引导、超大行李托运等服务。

此外,春运出行行李较多,南航温馨提醒有需要携带锂电池的旅客,锂电池须在额定能量范围内,并严格遵守安全运输提示要求;购票则建议选择官方销售渠道,并预留个人联系手机号码,方便在航班发生变动时,能第一时间获取变动信息,及早调整行程。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