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向英雄机组学习 深航各级党组织在行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1-07 10:36:00

按照民航局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时重要指示精神的工作部署和要求,10月中下旬以来,深航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部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通过多种形式,迅速掀起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英雄机组先进事迹的热潮,截至10月31日,共发布学习动态65篇,收到学习心得体会403条、74篇。

聚焦指示精神 正确把握学习方向

9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了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赞扬他们在处理险情时的英雄行为,并对进一步做好民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民航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民航广大干部职工的巨大关怀和殷切期望,极大地鼓舞和激励了全体民航人。在学习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切实做到“三个聚焦”,即聚焦习总书记对民航安全的要求上,时刻牢记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始终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聚焦对民航发展的要求上,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努力推进民航强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聚焦对干部职工的要求上,着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素质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职工队伍,满足发展新要求,展现民航新作为。

采取多种形式 扎实开展学习活动

深航党委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列为10月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内容,要求深航党员领导干部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航各级党组织通过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微党课等形式,深入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实现学习全员覆盖。

积极宣传报道 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深航各级党组织利用深航内网、《深航人》报纸、微信公众号,全面、深入报道本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英雄机组先进事迹相关情况,仅内网党工团专栏动态就发布65篇,深航工会通过“深航祥云”平台,开设“向英雄机组学习,我向人民表决心”专题,展示了来自11个部门49名员工和37个基层班组的决心和承诺。营造了“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将非凡的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的浓厚氛围。

学习英雄事迹 深航党员畅谈心得

阮梦媛(广州分公司党委)——作为一名民航从业工作者,尤其是作为一名党员,在日常的工作中要彻底贯彻安全红线意识,熟知自己肩膀上的承担与责任,坚守岗位严要求地落实每一个任务,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不漏掉每一处隐患。伟大出于平凡,这就是我们应该学习和传颂的榜样力量。

王新(南宁分公司党委)——向川航英雄机长学习,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追求“匠心、仁心、创心、齐心、修心”,守护空防安全,保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张剑(无锡分公司党委)——学习川航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将非凡的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安全第一”,始终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在安全的基石上才有公司发展。

田波(江苏分公司党委)——伟大出自平凡,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学习民航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在我们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严格遵守操作规章,保障每一个航班出港货物正常出港,安全到达,是我们奋斗的目标!

王焱(沈阳分公司党委)——认认真真的干好每一项工作,全心全意的为飞机的安全努力!从例行到排故,从起飞到降落,每项任务都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只要有情况,无论是放假还是休息,作为一个合格的机务都应该像川航机长那样,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即便没有空中的惊险,但同样不能掉以轻心,每一项细小任务的背后都是安全隐患滋生的萌芽!挥汗如雨固然很累,但每一个民航人都应该有一个实现民航强国的梦想。

王明明(西安分公司党委)——川航英雄机组是整个民航业的榜样,我亦感到敬佩至极。对于我工作的科室——尊鹏阁贵宾休息室,除了安全以外,服务也无小事。在日常生产保障中,一杯水、一个微笑、一声问候都是简单细小的工作,而要把这些工作都做好就需要一份对岗位无比热爱的心,不忘初衷、砥砺前行是我秉承的工作理念,我会带着作为一位民航人的骄傲一直坚持下去。

张娱鑫(四川分公司党委)——认真学习完总书记会见英雄机组的谈话后,我深刻的体会到了做为一名飞行员的责任和重担,即便是副驾驶,飞行安全这个词也不仅仅只是对我,更是对飞机上所有乘客的一种保证。严谨的作风养成,标准的sop落实等都是保证安全的重要一环。飞行无小事,做好每一个细节,才能保证航班的正常运行,才能保证飞行的安全。

张轶博(运行中心党委)——虽然我们签派员不像机组那样光鲜艳丽出现在公众面前,但我们工作的目标一致,保障乘客安全安心的从起飞机场到达目的地。虽位居幕后,但落实一点一滴,一个航班一个航班的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的抓,平凡的我们也能在不寻常的时刻发挥不平凡的表现。

欧阳文涛(飞行部党委)——时刻保持良好的飞行作风建设,谨记“五防”要求,专注关键阶段,以严谨的作风严格执行SOP,居安思危。随着航空技术进步,单一因素造成事故的可能性越来越低,端正作风、强化基础、提升管理,积极预防才是最有效的手段。作为飞行员,我们要不断学习,绝不可点到为止,要以追求极致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提高专业水平。在平时保持零差错,关键时刻才有对特殊情况的处置能力和技术自信。牢记安全,谨记使命,拧紧心中的螺丝钉。

王艺颖(营销委党委)——作为一名民航人,我为能够工作在基层第一线感到骄傲,我为能够见证中国民航的飞速发展感到无比自豪。为了杜绝各类隐患,我们时刻牢记规章制度,牢记真情服务,每天晨会,叮嘱安全和服务,对自己的工作确认、确认、再确认,保证服务零差错;保证每一位深航的乘客便捷出行,满意而归。

赖博文(维修工程部党委)——排除重大航空器疑难故障是机务人员的任务,但实现真正持久成就感是从一成不变的工作中得来的,最基本的接送飞机,航后绕机检查,例行勤务等工作,看似简单,实则意义重大,往往重大航空器重大安全事故就是因一时疏忽,麻痹大意造成的。我们应该思考明天如何比今天做得更好,更让乘客踏实、放心。我们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看待航空器安全工作,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关系,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自己身上,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刘书斐(地面服务部党委)——身为一名地服工作人员,虽不能像机组人员一样在万米高空中保护乘客,但要从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认真严谨的完成各项工作,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学习充实自己的技能,向英雄机组学习,危急时刻,保持冷静,按紧急预案处置。唯有这样才能保证人民的安全和万千家庭的幸福。

周倩(客舱服务部党委)——一个优秀的团队离不开优秀的个人,平时过硬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的实操训练,可以让我们在紧急情况时临危不乱。我作为党员同志更应该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不求做英雄但至少爱岗敬业,航班上我们肩负着责任,保障客舱安全才是我们的首要职责。5.14事件之所以这么成功,我觉得团队配合非常重要,我们都是受过专业训练的,发生紧急情况时,不能自乱阵脚,要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当中,乘务组是相信机组的,机组也相信乘务组能控制好客舱的状态,机长才能集中精神把控飞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弘扬英雄精神,保障好每个航班!

唐文正(保卫部党委)——作为一名民航人,保证飞行安全是我的本职工作。英雄机组的事迹值得我学习和反思,如果是我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会怎么处置?危机关头是否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通过这次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不断提高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扎实掌握各项业务技能,要成为一名在紧急情况下能够配合好组员,勇敢担当,机智处置好紧急情况的优秀航空安全员。

张群华(机关党委)——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航空3U8633次航班“英雄机组”成员高度赞扬的光荣称号是当之无愧的。同样反映在我们车辆安全驾驶和团队管理中,每一个判断、每一个决策、每一个操作都需要严格按照程序操作,危急关头表现出来的沉着冷静和勇敢精神来自平时养成的强烈责任意识、严谨工作作风、精湛专业技能,只有在平时培养严谨的工作作风和爱岗敬业的职业操守,才能在处置任何突发情况的时候做到胸有成竹、慌而不乱。

马勋丽(投资企业党委)——我们将不忘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如一地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在日常的学习、工作过程中,严格地执行公司的规章制度,提高自己的忧患意识,认真的对待每一次的工作任务,不能抱有侥幸心理。

吴昌伟(货运公司党委)——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伟大事业需要千千万万个英雄群体、英雄人物,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岗位上,体现在对人民高度负责的责任意识上。作为职能部门,我们同样做到自觉践行指示精神,工作中要严谨细心,面对问题多沟通、多分享,全面做好后勤服务工作,牢记使命,谨记安全,拧紧心中的螺丝钉。

邓智成(昆明航空党委)——作为一名办公室行政文员,我认为我们办公室的工作,虽然不像飞行员、乘务员那样,会直接关系到旅客的安全,但是这不代表我们就可以在在工作作风上有所懈怠。在工作中,我们彼此之间的工作作风、工作态度是会互相影响的,只有每个人都从自身做起,树立起一个又一个作风严谨的标杆,才能创造出一个良好的工作大环境,从而促进整个民航业持续安全健康发展。(中国民航网通讯员 韦杜)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