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客舱学习英雄事迹主题党日:严守民航业的生命线,我当“先”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0-29 17:12:00

10月18日,南航客舱部“党员木棉春风组”组织了一场“学习英雄机组,我当先”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研讨川航英雄机组事件,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的理解。

一种争先的精神:党员我先行,责任我担当

参加者都是拔尖的客舱服务精英,其中有不少人都积累了应对突发情况的亲身处置经验。

“万米高空上,突然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生死关头,整个机组临危不乱、果断应对、正确处置,最终确保了机上119名旅客生命安全。当画面映入眼帘,强烈的代入感让我觉得自己仿佛置身事中,马上开始思考如果我是其中一员,该如何处置”。成员雷启艳如是说。

“川航的事件,不禁让我回想起今年2月经历的机上锂电池失火处置事件。面对火情,千钧一发的时候,我心里想的是,千万不能让旅客受伤,千万不能让组员受伤,他们选择了我们的航班,我必须把他们安全送达目的地,这是我的责任和使命。我想每一个民航人面对这种特殊情况时,都会这样去想,这样去做,因为这就是我们的工作。我们的工作很平凡,迎来送往;却又是那么伟大,保您平安。正如总书记所说的:伟大出自平凡,关键时刻,方见英雄本色。作为民航职业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把每一件平凡的工作做精做细,保证每一个航班的平安落地,才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为实现民航强国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立新功。”组员洪源这样感悟道。

一个先进的集体,正是要聚党员骨干,才能铸起精英品牌。

“党员木棉春风组”是南航客舱部今年精心打造的党建、服务和安全品牌,首批35名组员均为中共党员,是精心挑选的先进员工。信仰,正是支撑起该群体的最大亮色。

信仰的力量,平凡中的伟大!

‘党员木棉春风组’今年7月起开展了‘信仰的力量--CC寻初心’主题教育活动,其中的‘寻访马克思’活动共有4站,获得组员的踊跃参与。组员魏宇敏分享说:“我参加了每一站,从青年马克思寻访至晚年马克思,从他的启蒙思想学习到他的伟大理论,追本溯源,我看到了共产主义信仰的伟大力量。同样地,我相信本次川航事件同样是背后的信仰在支撑他们前进,那就是责任!”

“我回想起十几年前自己的经历,起落架放不下来,自己又很年轻,没有得到任何指令,可是我当时非常镇定,一直在思考撤离程序和如何救人。当警报解除飞机落地,我突然发现自己腿软得站不起来。原来每个乘务员都一样,只要身着制服心中只有责任,不管飞行多少年也绝不要忘了身上制服赋予我们的责任。这是我们民航人共同的信仰。身为党员的我,身上更是增添一份责任,我是党员我先行的责任!”

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强基固本,葆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才能筑牢民航业的生命线。从研讨中的热烈氛围,每一名组员脸上专注的代入神情,诠释这一信息。

航前准备,党员第一时间亮身份,是南航客舱部近年坚持的一项党建创新举措。“打铁还需自身硬”,10月份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接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客舱部持续开展“安康杯”竞赛、“百日安全”竞赛活动、航空安全员2018年度DT考核,通过安全教育、安全巡查、应急演练等措施,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不断强化乘务员的作风建设自觉遵守各项安全规章制度、流程、标准,提高乘务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下阶段,股份客舱部还将举办班组长培训班,抓好基层班组建设,扎实推进安全教育到班组、手册执行到班组、技能培训到班组,培育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营造“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深厚氛围。(《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梁永军 通讯员陈嘉颖、张昕)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