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长城马拉松选手突发心梗 直升机救援18分钟送医
来源:《北京晨报》2018-05-14 14:50:00

5月13日13时17分,2018长城马拉松正在紧张激烈地进行,伴随着阵阵轰鸣声,一架999专业航空医疗救援直升机载着一名疑似心梗病人从慕田峪长城景区腾空而起,仅用了18分钟就安全落地中日友好医院。

记者了解到,突然发病的患者是一名33岁的男性,13日跑完马拉松全程后在休息区突然晕倒昏迷,999急救中心在比赛现场的心血管等相关学科的医护人员初步诊断为突发心梗。为此,999第一时间启动了空地一体化救援机制,当即决定利用空中专业医疗直升机直接将病人送回市区。中日友好医院停机坪是目前北京市区内距离市中心最近的、具备24小时全时段响应和夜航起降功能的医疗专用停机坪。

13日,中日友好医院接到消息后,立即开辟了急救绿色通道,接到病人后迅速进行救治。据了解,此次紧急转运如果使用救护车,受山区道路复杂和双休日返城高峰影响,预计需要两个小时才能到达,直升机救援极大地缩短了时间,为病人进一步治疗争取了大量时间。

马拉松现如今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欢迎,但归根结底马拉松仍是一项极限运动,对人的身体素质、意志耐受力都是极为严峻的考验,因而也是一项危险多发的赛事。马拉松比赛中和赛后突发心梗甚至猝死的案例此前已出现多起。急性突发心肌梗死是由于血管突然发生闭塞,导致心脏供应血液不足,从而会发生心脏坏死而晕倒。碰到这种情况,唯一有效的救援方式就是心肺复苏。对于长跑爱好者,急救专家也提醒,跑步时一旦感觉不舒服,要立即调整,慢慢减速,而不是马上停下来。量力而行,控制好心率的同时,及时进行能量补给。(徐晶晶)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