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安徽省首例直升机转运器官捐献顺利完成(图)
来源:《江淮晨报》2018-04-12 10:37:00

  a2.jpg

载有器官的直升机缓缓降落在安医大附属第一医院楼顶停机坪上。(卓旻/图)

11日早6点,运载着一颗肝脏、两颗肾脏和一对眼角膜的“空中120”从宿州飞往合肥,耗时50分钟,稳稳降落在安医大一附院楼顶停机坪上。此次直升机转运器官,开启了安徽省器官转运直升机空中飞行的先河。

捐献器官的是一名61岁老人,因为车祸导致颅脑损伤,而后进入脑死亡,毫无救治希望。悲恸之余,家人毅然做出义举,将老人的器官捐献出来。凌晨4点,与家人进行最后告别之后,老人被推进手术室,半个多小时后,捐出了一颗肝脏、两颗肾脏和一对眼角膜。

和以往器官捐献不同的是,这次器官转运使用的是直升机。安医大一附院移植中心主任赵红川介绍,器官离开捐献者身体,到移植到接受者身体这段时间,在医学上叫做“冷缺血”时间。一般来说,肾脏耐受冷缺血时间上限约为24小时、肝脏为12小时,“冷缺血时间越长,器官的质量及器官接受者的预后越差。相反,器官越早植入受体,对受体后期康复更有利。”

宿州距离合肥约二百四十多公里,为了最大程度保证器官“新鲜”,人保金汇直升机机组决定即时启动公益救援项目,出动“空中120”转运器官,为整个移植手术的实施赢得了宝贵时间。

凌晨6:05,在专职医生的护送下,老人捐献的“生命的礼物”被小心运至直升机,飞奔合肥。6:55,飞行50分钟后,“空中120”平稳降落在安医大一附院的停机坪上。随后,器官被迅速转运至手术室,3名即将接受手术的患者正在做麻醉准备,等待“新生”。而老人的眼角膜则进入角膜库,将让2人重见光明。

当天15时许,经过8个小时的“奋战”,肝移植手术顺利完成。当晚19时许,两台肾移植手术也顺利完成。“通过直升机转运器官,大大减少了整个流程的时间,至少缩短了2~3个小时,而这对于器官质量和移植手术后患者康复情况,都非常有利。”安医大一附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肾移植团队负责人廖贵益介绍。(王靓、张薇、朱昌乐)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