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飞行38年 东航客舱经理挥别蓝天舞台(组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0-24 14:1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栾佩佩、李敏 报道:2017年10月22日,对于东航西北分公司的客舱经理范丽红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这是完成37年飞行生涯,跨越第38个年头的飞行,这也是范丽红执行的乘务生涯中的最后一个航班MU2181/2,西安--昆明--西安航班,这又是一次极具意义的飞行,这一天,范丽红的丈夫-机组何永田、儿子-机务何超、儿媳-乘务长陈蓉也陪伴着她完成告别蓝天的最后一个航班,随着飞机平稳降落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范丽红最后一次发出指令,与乘务员严谨认真的完成了舱门开启程序。早已等候在舱门外的相关领导为范丽红送上了鲜花和祝福。

范丽红对蓝天有太多的不舍和眷恋,在这班之前,和她并肩飞行过二十多年的乘务长、还有在她鼓励与指导下成长起来的乘务教员、乘务员申请了和她一起执行西安--武汉--悉尼航班,只为能在飞机上多跟她待一会儿,再与她共同协作一次...飞机上,10多个小时的航程,范丽红还像平时一样,尽职尽责地履行着客舱经理的职责,当旅客得知她的职业生涯将画上圆满的句号时,大家送上了真诚的祝福:"很荣幸乘坐您执飞的航班,感谢您38载对航空事业的奉献,您辛苦了,祝福在退休的日子里,身体健康,永远开心!"现场气氛温暖感人,所有的机组成员的眼眶都湿润了。

1980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范丽红成为了第一批外招乘务员,这一飞就是三十几年,范丽红对工作有很强的责任心,吃苦耐劳,敢于挑战,在东航要成为国际一流航空企业的要求下,不断的提升自我来满足行业需求。多年来,她始终心怀旅客,从细微处真情服务旅客。在后辈心中,她总是以榜样的力量引领着乘务员,亦师亦友,甘于奉献,阳光乐观,大家都喜欢亲切的称呼她"范阿姨",飞行中,同事们都能感受到范阿姨像家人一样的关怀。

在航班上,年轻旅客喜欢看自备的旅行书,范丽红会及时打开阅读灯,送上一杯水,却并不打扰他们读书的雅兴。中年旅客,喜欢在飞机上打个盹缓解出差疲惫,于是她会在他们休息前询问温度是否合适。老年旅客,喜欢出门时大包小包,又不愿放在行李架上,范丽红尽可能调整到宽敞的座位,让他们可以将行李放在脚下。旅客对于范丽红执行的航班都会有"宾至如归"的感受。

向蓝天告别,向熟悉的客舱告别,向一起并肩作战了多年的同事告别,范阿姨有太多的话想说:"忆回首,往事历历在目,三十八年,我们携手走过,看着你们从年轻稚嫩的小姑娘、小伙子逐渐蜕变成为成熟稳重,独当一面的骨干精英,我内心由衷的自豪,转眼间分别在即,我即将走下陪伴我三十八年的舞台,心中有太多不舍...我会接受大家对我的所有祝福,转身开始,美好生活续篇!"

责任编辑:linchenglo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