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天津滨海机场部署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6-08 17:3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邢绍熠、肖增睿 报道:根据国务院安委办、民航局、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及首都机场集团有关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结合运行生产实际,天津滨海机场制定了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并于5月29日进行了动员部署。

本次“安全月”成立了以天津滨海机场党委书记、董事长吕志农,总经理张毅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紧扣“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活动主题,统筹指导部署了专题学习、安全宣传“五进”活动、聚焦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积极查找身边隐患、开展应急演练、组织“6.16安全宣传咨询日”等7方面、18类共27项主要任务。

聚焦安全生产政策法规专题学习,将深入学习研究党中央、国家关于安全生产各项方针政策,持续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题学习活动、安全生产法宣贯等系列宣讲警示活动,推动党建与安全管理深度融合,引导全体员工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同时,鼓励全体全员参与“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坚决守住航空安全底线”征文活动,深入思考和阐释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认识和实践要求,立足岗位发表对安全生产的思考、体会及心得。

聚焦民航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天津滨海机场推动开展“主要负责人‘五带头’活动、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等工作,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法定职责,从细微处着手解决安全与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结合近期运行实际,机场通过不断识别、评估风险,梳理危险源库、隐患库,在专项行动方案基础上进行扩展完善,计划在安全月期间推动各风险评估小组开展专项风险评估工作,持续加强对机坪运行核心风险及各类多发风险、变更风险的管控,同时进一步推动关键岗位核心风险与操作标准“1+1”融合图上墙活动,不断提升各岗位的风险管控能力、安全操作裕度。

聚焦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天津滨海机场结合安全月融合组织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6.16安全咨询日”“全员参与应急演练”等活动,鼓励员工积极查找身边隐患,同时以此次安全月为契机,收官“岗位手册建设”和“制度找茬”等专项工作,进一步引导全体机场职工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动员部署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主题宣传视频《防为上》。本次“安全月”将以层级全面、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主题活动的实施成效引导全体员工持续树牢安全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提升机场整体安全运行管控能力。(编辑:孙文瑾 校对:张薇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