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集团党委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自我革命和党规党纪开展专题研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6-03 16:52: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张丰蘩 通讯员赵琪 报道:6月2日,首都机场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期间第二次专题研讨会,围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确定的全面从严治党、自我革命和党规党纪主题进行研讨,首都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长益主持会议并讲话,首都机场集团在家领导围绕“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带头筑牢思想根基、加强理论修养”“带头落实‘一岗双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深化自我革命、强化纪律执行”等谈了体会认识,首都机场集团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责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民航局党组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增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政治任务,核心的目标要求就是着力锻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干部队伍。各单位只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自我革命重要论述以及党规党纪学习好、领会好、掌握好,才能为开展好主题教育和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打下坚实理论和思想基础。

会议要求,各单位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充分认识在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期间专题学习全面从严治党、自我革命和党规党纪相关内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通过反复学习,准确理解和深刻把握好全面从严治党、自我革命和党规党纪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会议指出,各单位领导要坚持带头垂范,压紧压实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党委班子要带头。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集团《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的有关要求,把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锻造识大体、顾大局、讲团结、作表率的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通过民主集中制发挥好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和执行力,切实发挥党委班子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为推动首都机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二是班子成员要带头。首都机场集团班子成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严于律己、克己奉公,在首都机场集团发展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挺身而出,把全部心思用在首都机场集团发展上来,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各单位党委班子成员要树立党性观念,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在党委集体领导下,带头坚持“一岗双责”,主动承担分管范围内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层层夯实责任、传导压力,把管业务同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管廉政统筹起来,做到知责负责、知重负重,当好表率,走在前列,始终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同时,要对照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提出的需要着力解决的9个方面突出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并将查摆问题作为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带头边查边改、立行立改。

会议强调,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和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让各级党委班子和全体班子成员都能做到:在听党指挥、忠诚可靠上作表率,在筑牢信仰、坚定信念上作表率,在敢于负责、敢于担当上作表率,在创新思维、真抓实干上作表率,在清正廉洁、修身律己上作表率,在心系基层、心系职工上作表率,扎实推动首都机场集团各项党建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切实做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把学习研讨成果转化为全力做好首都机场集团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实际成效。尤其要着重从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相统一、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坚持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统一、坚持行使权力和担当责任相统一、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等方面把握和处理好相关工作,夯实基础、持续学习,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压实责任、严于律己,将“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实事求是、敢于担当,推动形成党建与业务协同促进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针对近期民航局下发的在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期间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和整改整治方面的相关通知,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对照自查自纠内容,从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等方面找准、找实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良现象,分析根源症结,形成自查报告。同时,要求各级党组织从干部队伍实际出发、结合前期自查自纠和日常了解发现的情况,形成问题清单。在教育整顿期间,集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有什么问题就查纠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查纠什么问题。各单位要针对干部队伍中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破立并举,逐步建立健全务实管用、指导性强、能长期坚持的制度,确保自查自纠和整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编辑:李季威 校对:金杰妮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lijiwei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