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宁波小龙虾“坐”飞机出海,夏日限定美味席卷马尼拉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6-02 19:42: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瑜 通讯员黄佳慧 报道:热火朝天的夏日,总是与小龙虾不期而遇,作为夏季限定美食榜首,小龙虾不仅是国内食客的首选,在海外市场也备受青睐。62145分,一批重达324千克的鲜活小龙虾乘坐GI4019航班从宁波机场出发前往菲律宾马尼拉,为当地人民带去了夏天的独有味道。

飞往马尼拉的货机停在宁波机场机坪上

自今年5月底宁波机场首次出口小龙虾以来,宁波机场主动对接包机商了解小龙虾出运计划,并为其“量身打造专属保障方案。鉴于近日气温节节爬高,宁波机场积极协调海关、边检等联检单位优化保障流程,通过设置出港温控货物临时存放区,优先安排收运、称重、查验、过检冷藏等环节,为小龙虾运送一路亮起“绿灯”,确保出口小龙虾的新鲜度与存活率。

出口的小龙虾(本文图片均由宁波机场提供)

截至目前,宁波机场已累计出运小龙虾3批次,共计832千克,助力宁波本地生鲜供应链企业进一步开拓东南亚市场,抢抓国际市场机遇。据悉,包机商本月将根据当地市场需求调整小龙虾出运航班计划,预计每周最高可达4班。

随着海外进出口贸易市场的不断拓宽,对航空生鲜冷链物流运输质量的要求也在日益增高。宁波机场将持续跟踪了解货主、包机商等关于生鲜货物的运输诉求,同时联合各联检单位根据各类进出口生鲜货物特性,不断优化调整航班保障方案,提升国际货运航线保障效率,为各地食客锁住“舌尖上的鲜味”。(编辑:王亚玲 校对:李季威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