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开展案例研发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3-30 14:0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贺 报道: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合创劳模创新工作室(以下简称:合创劳模工作室)成立于2021年9月,由 “全国民航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郑鹏为带头人,围绕安检工作的难点、热点问题,组织实施管理创新、系统研发、技能培训、协作攻关等创新实践活动,致力于为公司创新发展注入鲜活动力。


合创劳模工作室正在优化楼前防爆安检通道

在成立的一年多时间内,合创劳模工作室累计开展了10余项创新案例研发工作。其中,2021年《关口前移 服务前置 预约式商检助推商品货物高效过检》项目荣获了首都机场集团案例评选常规类(重点项目)二等奖和最具人气奖,2022年《路线可视 数据可查 安全可控——电子巡更系统助力红线门禁巡视提质增效》项目荣获了首都机场集团案例评选管理创新类三等奖和网络人气奖。

2023年以来,合创劳模工作室依托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和国际航班增多带来的机场客流量持续攀升,有序开展了新的创新案例《如何做快做好“无感式”防爆安全检查》项目的研发工作,以此满足大客流情况下旅客进入航站楼防爆检查的安全性和旅客快速通行的出行需求。

在第一季度的研发过程中,合创劳模工作室经过实地考察和走访调研,优化了防爆安检通道,将人员前置、仪器前置、采样前置,进一步扩大了旅客通行区域;通过拉带摆放及配套设施备份,由单通道随时可以转变成双通道,以便在大客流时动态加开;制定了“双纸采样、双机检测”“滚动式检测”等应急机制,做好了长时间大批量旅客快速通行的基础搭建。经过实际检测,随着项目的持续推进和优化,旅客通行速度和满意度都有了稳步提升。

接下来,合创劳模工作室将继续优化完善《如何做快做好“无感式”防爆安全检查》项目进一步提高楼前防爆的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为机场安全工作的创新发展和助力旅客出行提供更加高效、合理、科学的理论支撑和实践数据,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兢兢业业的态度、团结拼搏的勇气,确保完成年度创新创效目标。(编辑:张彤 校对:孙文瑾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