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济南国际机场开通济南—东京成田航线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8-19 16:32:00

 

图片 2.jpg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许晓泓 通讯员孙璐、张明玥 报道:8月18日6时35分,济南—东京成田客运航线成功首航。该航线由山东航空执飞,标志着济南机场国际航线网络建设结出了又一丰硕成果。

该航线采用波音737-800机型执飞,每周1班,航班号为SC8013/4,于北京时间每周四6时35分从济南起飞,10时55分抵达东京成田,当天11时55分由东京成田起飞,15时抵达济南。

今年初以来,济南机场积极响应民航局加快推进国际航空市场恢复的号召,在山东省、济南市政府及相关单位的通力支持和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深挖航空市场潜力,持续完善航线网络布局,最大化争取时刻增量,推进“快线”和“准快线”建设,积极开拓国内国际航空市场。

暑运期间,济南机场抢抓市场机遇,新开济南—乌海、济南—乌兰浩特、济南—昆明—拉萨等航线,加密乌鲁木齐、西双版纳、呼和浩特、海拉尔等国内客运航线,飞往重庆、西安、成都、昆明等9个热门城市的航班日均达到10班以上。同时加密法兰克福—济南国际航线。机场单日出港架次最高达到376架次,旅客吞吐量最高4.3万余人次,共运营国内航线121条、国际7条。

国际国内航线的新开加密,一方面更好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为山东省与国内其他省市以及欧洲、亚洲相关国家开展文化、经济、旅游、人员交流等提供坚强保障;另一方面也是济南机场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提振航空市场信心的结果,助推机场客货主业不断向更高质量迈进。

接下来,济南国际机场将建立健全协同共进的工作机制,不断深化航线网络结构,用好用活纾困政策,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加强与航空公司的沟通合作,吸引更多航空公司积极投放运力,坚持用有限的资源撬动更大的市场,逐步打通高效便捷的空中运输通道,砥砺奋进,勠力前行,为山东民航强省建设聚力赋能。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