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天津航空飞行训练任务正式落地包头机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8-08 21:0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马宇飞 报道:近日,随着一架机型为E190的航空器开始执行目视起落航线飞行,天津航空在包头机场的飞行训练训练拉开序幕,标志着包头机场正式承接天津航空飞行训练任务。

图:天津航空训练飞机 摄影:马宇飞_副本.jpg

天津航空训练飞机 (马宇飞/摄)

为确保本场航班和训练飞行安全顺畅,依据双方签订的《飞行训练保障协议》,包头机场制定了周密详细的工作计划,认真分析了天津航空飞行训练的各项科目,对其安全性进行评估研究,与天津航空飞行指挥员协商后,规定任何训练科目不得进入本场管制空域内的禁区、限制区及危险区,并且任何技术动作不得突破安全底线。在训练准备前,天津航空训练机组需提前向包头机场提出申请,包头机场再与相关军民航管制单位协调,并在训练实施时按照规定向相关管制单位进行动态通报。在训练作业时,管制员及时关注飞行动态,根据本场航空器运行情况,按照空中交通管理规定,调配空域内间隔,向训练机组提供管制服务、情报服务及告警服务,确保航班保障和训练飞行安全有序进行。

结合天津航空飞行训练科目具体内容特征,在防止跑道侵入工作方面,包头机场制定了专项预案,全员加强业务培训,确保管制员在实际工作中执行标准陆空通话;在申请进入、退出跑道程序上,以“手指口述”标准方案进行预防,利用好防止跑道侵入辅助设施;此外,在例行桌面演练时,特别增加跑道侵入特情以熟悉应急处置预案。

此次天津航空训练飞行保障工作中,包头机场各部门紧密配合、通力协作,对训练飞行的各项流程进行梳理,不断落实工作细节。飞行区管理部增加道面巡查频次、驱鸟频次,为训练飞行提供最佳着陆条件;运行指挥中心为训练航空器安排专属停机位,为航空器全停检修、补油提供便利条件。目前,天津航空已与包头机场达成长期飞行训练协议,未来,会增加新机型进行训练,训练频率会提高,训练科目也会相应增多,包头机场将做好相关保障工作,为今后运行保障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金杰妮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