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地服公司:暑期保障“指南”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7-05 14:3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迪、孙新宇、徐冠华 报道:近期,北京气温持续升高,雷雨天气频繁出现,面对暑期特殊天气的到来,为确保航班运行顺畅有序,旅客出行便捷愉悦,首都机场地服公司(以下简称“BGS”)多措并举、周密部署,全力做好暑期各项保障工作。

水印 BGS保障旅客暑期出行顺畅1.jpg

旅客服务有“凉”策。暑热天气下,如何更好地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是一门“必修课”,为此,BGS各部门结合实际统筹部署,出实招,战高“烤”。在远机位登机口,BGS值机工作人员会根据当天温度、航班上座率等情况,提前准备好解暑药物和清凉的矿泉水,以备旅客身体不适时取用;保障远机位航班时加大新能源摆渡车的使用,对比传统燃油车的空调系统,新能源摆渡车的空调系统相对独立,且不受车辆启动影响,既方便又节能,让旅客乘车体验凉爽又舒适;在远机位登机时,加派机下引导员,并提前准备好冰凉湿巾随身携带,方便旅客使用。同时,BGS还通过对往年服务的经验总结,加强对员工的服务技巧培训,应对服务保障中的各类突发情况。

雷雨保障多举措。入夏以来,雷雨天气也“不甘示弱”,近期,北京地区雷雨天气频繁,为确保航班运行安全,给广大旅客平安出行创造最佳条件,BGS在确保绝对安全和践行真情服务的前提下,制定了多项保障举措。在远机位旅客登机时,值机员在登机口发放一次性雨衣,增配引导员在摆渡车和客梯车旁进行指引和提示;机坪现场操作时提前将旅客行李进行遮盖,避免被雨水淋湿损坏;在运送旅客时,摆渡车会在安全范围内尽量靠近飞机,并由专人对旅客的雨衣进行回收;加强24小时值守,对场内行车、防汛防灾、预防雷击等方面做好安全提示。

设备战斗力“满格”。“居高不下”的高温天气给特种设备平稳运行带来“烤”验,为切实保障设备安全度夏,BGS提前对14个种类共计400余部的传统燃油及新能源车辆设备进行检修,通过预防性故障检测和维修,杜绝车辆“带病”运行,确保设备在夏季各类极端天气下性能稳定可靠;针对夏季高温和多雨水特点, 对车辆开展专项隐患排查,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及时闭环整改,为车辆安全运行“扫清”隐患障碍;加强新能源车辆消防应急管理,根据新能源车辆使用特点,制定应急处置举措。

员工关爱幸福多。炎热高温天气下,员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也面临着身体和心理的双重考验。为服务好“服务旅客的人”,BGS高度重视一线员工的身体健康,一系列防暑降温举措务实落地。合理调整高温天气作业时间,完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配备饮品、防暑降温药品等防暑物资,筛选采购速干型T恤反光服;普及高温作业基本知识,加强防暑降温相关培训,营造关心关爱员工安全健康的良好氛围。

用精益求精的态度诠释敬业奉献的温度。暑期保障进行时,BGS将以更专业和保障和更优质的的服务,筑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底线,助力首都机场航班顺畅有序运行。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