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扎兰屯机场打响地面观测新规范实施“第一枪”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7-02 10:3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琳 报道:2022年7月1日北京时间00:00分,《民用航空气象地面观测规范》(AP-117-TM-2021-01R2)正式实施,扎兰屯机场公司气象台为确保编发报软件顺利完成切换,及时、准时发送第一份观测报文,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于1日00:00分,成功发送了新规范实施后的第一份例行观测报文。

扎兰屯机场气象台于2022年初,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在见习副总经理邵云峰的领导下,认真学习领会了华北局及内蒙古集团公司相关重要指示精神,统一部署,制定了整体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内容,有序开展了为期半年的前期准备工作。期间,扎兰屯机场气象台组织全体观测人员参加外部培训3次,内部集中培训5次,综合考核3次,不断对人员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进行反复训练测试;测试新发报软件,不断发现问题,对主用发报软件测试更新8次,备用发报软件更新4次;积极组织人员对运行手册相关内容进行梳理,并进行了多处修订,以确保文文相符,文实相符;组织风险评估小组对新规范的实施,进行了两次全面的风险评估工作,共梳理风险源6项;气象台组织每名观测员进行无脚本应急演练,防止在切换软件后,发生报文无法发送报文、网络异常等情况。扎兰屯机场气象台多措并举,旨在确保新修订内容人人知晓、新编报方法人人掌握、新发报软件人人熟悉,新规章制度人人遵守。

此次规范的修订和实施,使民航气象工作又迈上新台阶,扎兰屯机场始终要求气象人员稳扎稳打学业务,戒骄戒躁管安全,坚持稳中求进,坚决以“放不下心”的责任感,发布每一份气象报文,助力机场公司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