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天津滨海机场举办2022年“安康杯”民航地面设备操作 技能比武大赛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6-23 19:1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潇楠 报道 :6月23日上午,第八届天津机场地区“安康杯”民航地面设备操作技能比武大赛开幕。天津滨海机场党委书记、董事长吕志农,民航天津监管局副局长宋庆海,国航天津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勇,天津航空党委书记王煜,天津滨海机场副总经理王颢哲出席。


天津机场地区“安康杯”民航地面设备操作技能比武大赛现场


飞机牵引车比武环节

本次技能比武大赛项目涵盖飞机牵引车、旅客摆渡车、旅客登机车、飞机清水车四种车型,设计了客梯车障碍绕行、牵引车推出飞机到启动位、摆渡车直角转弯倒库等比赛环节。与往届相比,本届比赛在严格评分标准的基础上,提高了对关键赛点的分数设置,从旅客摆渡车一次性实施直角转弯、旅客登机车躲避障碍物、牵引车行进过程中压滑行线推行等细节,进一步考验选手水平,促进航空地面保障人员岗位操作技能全面提升。比赛过程中,每到关键赛点主持人都会进行详细解读,场面精彩、掌声不绝。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天津滨海机场吴文广、马长胜,国航天津分公司刘辉,天津航空公司庞勇几位选手,凭借扎实的技术、出色的战绩,分别赢得摆渡车、牵引车、请污水车、客梯车项目比赛的冠军。


旅客登机车比武环节

比武大赛优胜选手(胡晓红/摄)

吕志农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同时指出技能比武大赛的成功举办,是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做好“六个起来”,落地“三个敬畏”,强化“三基”建设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是员工“展示自我、提升技能、比学赶超”的重要平台,要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一是持续加强安全责任意识,扎实推进民航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技能水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是要进一步深化安全“三基”建设,充分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带动整体业务水平更上一层楼,为航班保障工作做出有力支撑;三是以“安全月”活动为基底,推动全年安全、长效安全,持续推动横向和纵向交流合作,深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做好安全“吹哨人”,全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双胜利。

此次比赛还增加了新型电动客梯车应急止停的表演环节。新型电动客梯车可做到距离航空器机身5米时自动减速,防撞胶皮距离航空器25厘米时自动停车,有效防止航空器及车辆设备损伤意外发生,提升安全裕度。

技能比武大赛不仅是促进员工技能提升的重要方式,是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快速通道,同时也为辖区各单位架起了沟通桥梁,进一步筑牢天津滨海机场高质量发展根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