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景德镇机场完成跑道除胶与道面标志标线施划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11-29 16:1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徐日高、姜克文 报道:为落实飞行区规章标准,提升跑道表面摩阻性,景德镇机场于11月启动了跑道除胶与道面标志标线的更新维护工作。

本次跑道更新维修工作主要针对橡胶沉积严重的04#跑道主降带进行除胶,共除胶约5200㎡,道面标线维护经采购、签约、施工、验收等一系列工作后,约8300平方米的道面标志标线已全部更新完毕并投入使用。

道面积胶是由于航空器起降时轮胎与道面剧烈摩擦导致的,积胶过多将大大降低跑道道面的摩阻性能,对飞行安全有严重影响。为确保机场安全运行,景德镇机场依据相关行业标准,及时启动跑道除胶工作。为保证不影响航班运行且施工顺利进行,景德镇机场与施工方共同制定了详细的航后施工方案,充分利用夜间航班间隙时间,以超高压水冲法清除接地带附近的道面积胶。

为避免对道面产生损伤,景德镇机场要求施工方在除胶作业前,采取先实验、后施工和增加次数、减少水压的除胶原则。在施工中,场务全程密切监视道面状况,确保道面损伤已降至最低。同时,为杜绝FOD侵入风险,每次除胶完成后,场务都对施工区域进行详细的检查。 经景德镇机场场务人员的评估,此次除胶达到了预期效果,有效提高了道面的整体摩阻性能,提升了跑道在湿滑条件下和复杂天条件下的运行安全裕度,为景德镇机场安全平稳运行提供基础保障。

飞行区道面标志线是指引航空器进出、保证机场运行安全的重要保障。为确保景德镇机场道面标线清晰、准确,提升其指引性能,场务人员依照相关规章制度要求,坚持每日对道面标志线清晰度、完好度进行监察,并依据《民用机场飞行区场地维护技术指南》中相关规定,及时开展了道面标志线的更新工作,内容主要包括:跑道入口标线、号码标志、跑道中线、跑道边线、04#瞄准点、04#接地带标志等跑道标志标线,部分机坪以及联络道标志标线。同时,为增加与跑道表面的对比度,降低航空器冲出跑道的风险,景德镇机场还要求施工方对跑道两端的防吹坪进行了涂黑处理,通过增加色差的方式提升跑道与防吹坪的辨识度,方便飞行员目视使用。共计涂黑5400平方米。

下一步,景德镇机场将持续监察飞行区内各系统运行状况,积极做好飞行区道面维护、土质地带维护、飞行区排水系统日常维护等工作,持续保障飞行区运行安全。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