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天津滨海机场:丰富优化航空出行产品 让旅客获得真实惠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9-24 09:4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胡晓红 报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津滨海机场积极为旅客办实事,在做好旅客服务工作、积极拓展航线航班的同时,从旅客出行的关键环节和具体细节入手,不断创新开发各项服务产品,让旅客获得真实惠。

畅行中转联程 让旅客经津乐道

乘机出行,方便是第一要务。2020年天津滨海机场推出 “经津乐道·畅行无忧”中转服务产品。2021年,进行持续优化,在为机场代理航班旅客提供免二次安检、免再次托运、免费正餐、免费行李寄存服务、隔夜中转免费住宿、优惠贵宾服务等服务的基础上,努力拓展中转服务范围,让这些实在的出行优惠惠及更多旅客。经过积极协调,天津滨海机场已经促成了华夏航空与海航系、国航系航空公司实现跨地面代理服务的中转联程业务合作。选购“华夏+天航”、“华夏+国航系”通程航班的旅客乘机时可以享受“一票到底”、“行李直挂”、“航变无忧”的一站式服务。截至8月份,天津滨海机场已保障跨地服通程中转联程航班旅客超过1.5万人次。

满足中转旅客“吃住行游”等多元的服务需求

为满足中转旅客“吃住行游”等多元的服务需求,提升中转旅客在津中转游玩的体验,天津滨海机场挖掘拓展优质合作方,分别与天津著名相声剧场、知名网红餐厅合作,为经津中转的旅客提供优惠以及礼赠服务。

为进一步优化中转流程、提高中转效率,天津滨海机场在2号航站楼中转区域设立投用了“航信通”中转专用自助设备。在始发站无托运行李的中转旅客均可使用该设备自助打印登机凭条,不再需要专门前往人工柜台排队等候办理手续(国航系、春秋航空、九元航空除外)。目前,天津滨海机场已启动对国内中转流程通道的改造工程,改造后始发站有托运行李的中转旅客可在行李提取区左近办理中转手续后,直接前往出发层。

丰富出行产品 乘机感觉更贴心

5月28日,天津滨海机场正式推出“津闽快线”航空服务产品。搭乘厦门航空由天津滨海机场进出港,往来厦门、福州、泉州三地航班的旅客,在享受厦门航空提供的航班起飞前4小时内变更(不限变更次数)至相同航线的任一航班,免收变更手续费的权益;额外10KG免费行李额等权益外,还可享受天津滨海机场推出的优享值机、优享安检通道、优享购物服务、优享餐饮服务、优享交通优惠、优享登机口、优享国内到达行李提取区等优享权益。

天津滨海机场开通津闽快线

“我每个月都会多次往来津闽两地,‘津闽快线’开通后不仅可以享受值机安检登机等优享服务,还可以免费变更航班,对我来说特别方便。”参与体验该服务产品的天津福建商会会长沈木辉说。据悉,在天津有37万福建人从事制造业、教育及高科技企业等行业,此产品的推出将为往来津闽两地的旅客带来切实的方便和实惠。从购票到出行,一站式的出行优享服务为往来津闽两地的旅客带来切实的方便和实惠。

2021年,天津滨海机场进一步优化行李管家服务,在原有可运送天津市内五区及机场周边地区旅客行李的基础上,将服务延伸到了杭州地区。旅客行李由服务人员上门取件,将行李提前送至机场并协助旅客办理行李托运手续。行李管家服务实现了让旅客“解放双手,轻松出行”。

优化合作方案 打造多式出行服务

拓平台、优设施、增渠道,天津滨海机场从实处着眼,不断优化多项合作方案,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天津滨海机场积极与航空公司沟通协调,推动航空公司增投运力,优化调机型,增加宽体机运行数量。2021年累计推动天津航空、厦门航空、四川航空等航空公司在津增投共计7架运力,投入A330、B787等宽体客机。

天津滨海机场积极打造多式联运产品

结合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OTA平台了解选购机票和旅行产品的习惯,天津滨海机场积极与OTA平台合作,开展联合营销。天津滨海机场与携程旅行网、同程网等平台合作,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之际推出“红色旅游”机票优惠活动,在9月开学季,推出“开学季”机票优惠活动,受到广大旅客的欢迎。

与此同时,为了方便旅客一站式享受空地联运产品。在省际班线逐渐丰富的情势下,天津滨海机场丰富旅客购票方式,在合作销售“空铁联运”的基础上,持续与OTA平台合作,借助其平台销售机场省际班线车票,实现旅客在线上购买机票的同时,一站式购买机场长途班线车票,提升旅客乘机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