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吉林民航青年发挥青春力量 助力脱贫攻艰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1-24 16:0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博 报道: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新时代赋予青年的重要使命。吉林机场集团团委始终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把投身脱贫攻坚作为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重要检验手段。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帮助大兴安岭支麓的小村庄——大安市富兴村暂未脱贫的几十户农民,吉林机场集团团委发挥吉林民航青年志愿者联盟优势,向全体青年团员发出倡议组织团员青年筹集捐款,倡议发出后,受到了各级团组织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响应,短短3天募集捐款4727元。近日,吉林机场集团青年骨干同吉林民航系统多家单位合成合力,一同将捐赠物资采购用于米面粮油,送到了贫困家庭的手中。同时,吉林机场集团的青年讲师也来到了当地乡村小学科普民航知识,为当地的小学生们送去了学习用品。

图片 1.png

图片 5.png

11月的北国,冷风瑟瑟,寒彻透骨,然而,王振阁老人家里却笑声阵阵,春意盎然,50斤大米、80斤面、40斤豆油,足够老人家过个好年。老人独子早些年意外去世,老两口相依为命,身体不好,不能劳动,全靠政府救济。一下子,家里来了这么多年轻人,他们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一直把我们送到大门外,挥手,不舍离去。

王兴占的小孙女,今年11岁了,早些年父母离异,母亲出走杳无音信,父亲去外地打工,这几年一直由爷爷奶奶照顾,小女孩暗淡的眼神儿,不喜见人,当我们给他带来画笔时,嘴角露出掩饰不住的喜悦,她告诉姐姐“她最喜欢画画了”。

今年,对于村民王树革一家来说,可谓天灾人祸,台风不断,收成减半,他的孩子还患上一种怪病,跑了几次北京,做了好多检查,终不能治,这几趟下来,不但花光了积蓄,还欠下几十万的外债。我们在募集的资金中留下了2000元,大姐握着我们的手,数次哽咽。

在乡村小学,优秀的青年讲师们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科普大餐,“飞机是如何飞起来的”“乘坐飞机需要注意什么”“飞机在空中会相撞吗”“飞机‘渴了'怎么办”,精美的课件引人入胜,同学们也聚精会神地听讲,生怕错过一个字、一句话,还不时举手发问,我们相信,一个小小的航空梦想将在此刻孕育而生。

多年来,吉林机场集团团委积极响应号召开展各类扶贫活动,在扎实做好各项扶贫工作的同时,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输送爱心暖流,做出切实有效的行动,书写扶贫青春篇章,奏响脱贫攻坚胜利凯歌。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