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江西机场集团帮扶精准扶贫挂点村完成集中供水项目建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1-13 16:41:00

图片2.jpg

集中供水项目(江西机场集团供图)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谢晓明 报道:10月28日一大早,江西机场集团帮扶的圭湖村籍居头小组村民赖日柱打开家里的自来水龙头,一股急速清泉顿时流淌下来,他非常高兴地告诉驻村工作队:我们能喝上这么清沏、干净、安全的自来水,发自内心地感谢江西机场集团对我们村的关心和驻村工作队的努力,你们江西机场集团真心为我们村民着想,帮助我们二百六十多户,九百多人数十年来饮水量不足的大难题,我们子孙后代一年四季再也不用为喝水的事发愁了。

圭湖村是省级贫困村,全村总人口2432人,521户。籍居头、新屋下、中间屋三个小组及村级保障房相对比较集中,人口也较多,农田灌溉和村民饮水水源地由于历史遗留问题没有分开,再加上村民遂着生活水平提高盖新楼房比较多。水量、水压、水质都存在问题,特别是在农田灌溉高峰时期,村民在饮水方面就更加困难,遇到下雨天水质就更加混浊,村民总是发愁,反映很多次,意见也很大。驻村工作队在走访调查时发现籍居头、新屋下、中间屋季节性缺水严重、山泉水量不足、直接使用山林中的地表水,其水质难以保障。驻村工作队将情况汇报给江西机场集团,江西机场集团盼群众之所盼,急群众之所急,迅速召开总经理办公会确定帮扶资金,乡、村派人实地查勘,确定了工程方案后,龙南市发改委相关人员迅速编制工程预算,并及时公示和进行施工单位遴选,把信誉佳、业绩好的单位选为施工队伍。在施工阶段,严格材料采购和工程质量监管,为了实现尽快通水的目标,还派出了工程监理专门进行质量监督和技术指导,村支两委也成立矛盾处理小组,发现问题现场处理,整个工程进展顺利。在工程完工后,及时进行工程移交和水量、水质、水压检测,村级成立了管水用水协会,做到供水专人管理和后期维护,并建立了用水管理制度,促进了供水运行顺畅,达到了把干净优质的自来水送到老百姓家中的目的,得到了全体村民的高度赞扬。村民们为了表达对江西机场集团的感谢和对驻村工作队的努力,发自内心地将一份份饱含深情感谢信寄给江西机场集团,江西机场集团自驻村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在江西机场集团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为圭湖村做了大量的好事和实事,改变了村容村貌,提升了人居环境,村民生活环境和收入也大大的提高。江西机场集团的帮扶工作得到了圭湖村民的认可和龙南市委市政府高度赞扬。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