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产品:人文智慧双融合 便民服务再升级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0-27 10:00:00

为深入推进人文机场、智慧机场标杆建设,贯彻落实“民航服务质量品牌建设专项行动”计划,精准聚焦“以旅客需求为中心”的要求,自2020年7月起,首都机场以微信小程序及App升级为契机,充分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旅客出行习惯及行为特征,综合研析行业发展趋势、移动端服务应用及旅客出行期待,围绕人文机场“一藤七花”场景建设核心,规划打造7条服务产品线、28个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产品,用差异化服务提升旅客出行品质。

首都机场的首批服务产品以“共情服务”理念,聚焦“双节”旅客出行需求实际,将线下人性化服务细节升级与线上智慧化服务功能相融合,将重点放在文化体验、悦购随心、品质服务、轻松抵离、安心出行等产品线上,打造出11个旅客便捷实用出行产品,并于9月28日正式发布。

专注需求产品精准提供 便民服务再升级

首都机场通过服务创新与提升调研发现,当前旅客期待在机场有更多的自由时间,对人文化的服务细节也愈发关注。为此,首都机场深入研析了近5年客群特征及旅客移动端出行使用习惯,系统升级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微信小程序。针对出发、到达、中转及接送机不同客群,设计专属应用界面,聚焦各环节旅客所需关键信息,使信息查询更加快捷。同时,为休闲度假旅客精心打造“礼迎礼送风景线”和“国门文化云游览”文化产品板块,将首都机场21处人文景观及3个文化展厅搬至“云端”,满足旅客国门游览及文化体验需求,为旅客提供更多“景点打卡”攻略。

专注线上线下产品互联 助力人文机场智慧化

近年来,旅客对于出行效率和服务便利性有了更高期待。为此,首都机场及时识别梳理旅客出行常用服务项目,打造安心出行、悦购随心产品线,重点开发并推出特殊旅客服务线上预约功能,实现爱心陪伴、免费电瓶车等特殊旅客服务项目在线预约;在轻松抵离产品线上,实现机场巴士线上购票和线路智能查询功能,省去旅客现场排队购票时间,减少疫情期间人员聚集风险;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旅客对同城同质同价感知度,首都机场整合所有餐饮购物信息及商业优惠活动,推出《机场美食》和《轻松购物》两个商业服务板块,注册成为首都机场常旅客后,旅客可在营销活动期间在线领取优惠券,实现机场餐购无忧。

近期,首都机场还将陆续推出Wi-Fi一键登录、排队实况随时查等服务产品,将更多线下服务搬至移动端,让旅客享受更多“云端”服务。

专注差异化产品研发 立足服务实用效能

近年,首都机场单独出行的老年旅客占比逐步上升。针对老年旅客出行经验较少、流程知悉度低、人员服务需求高等特点,首都机场创新提供差异化服务,针对60周岁及以上老年旅客,特别设计推出线下全流程陪伴服务,提供孝心卫生间、登机口孝心座椅等设施,除以往的电话、现场预约方式外,还增加了线上预约渠道。首都机场以“放心出行,尽心呵护”的理念打造老年旅客群专属服务,让单独出行的老年旅客更安心、家人更放心。

未来,首都机场将持续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的理念,坚守真情服务底线,扎实推进人文机场、智慧机场建设,以创造“愉悦服务愉悦体验”为核心,努力为旅客打造人文、智慧双融合的贴心服务产品。(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常珺)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