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内蒙古机场地服开展货运部全员技能大比武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13 14:3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周广龙 报道:为做好复工复产下,员工业务素质能力提升工作,营造善服务、精业务的工作氛围,内蒙古机场地服分公司货运部举办以“苦练基本功”为主题的全员技能提升比武活动。此次活动历时12天,覆盖部门所有岗位员工。

a9.jpg

技能大比武(马卉双/摄)

为确保本次活动顺利开展并达到预期效果,货运部成立竞赛领导小组、保障小组及以业务骨干为主要成员的评分小组。经过领导小组的精心策划,本次全员大比武活动分三个模块进行。第一模块为公共基础知识类课程,由部门管理人员负责讲授。向员工宣贯作风建设、标准化建设及管理制度等内容,使全体员工树立以“三个敬畏”的思想意识,按标准履职,服从部门日常管理。活动的第二模块为专业知识类教学,由岗位导师负责讲授,向员工强化岗位业务知识,分享工作中的经典案例。

b1.jpg

比武理论考试(马卉双/摄)

经过前两模块的培训与学习,进入第三模块:技能大比武。此次比武采用理论考试、现场问答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形式多样丰富。理论考试紧紧围绕岗位应知应会知识进行,重点考察员工对公共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及解决工作中实际问题的能力。现场问答环节设置了抢答题和必答题,营造了比赛现场热烈的抢答氛围。实际操作考核中包括拍发电报、录入系统及突发事件处理等内容,此环节的设置有效地避免了技能比武过于偏重理论,使员工的业务技能得以充分展现。

这次全员技能大比武活动的课程覆盖全面,比武阶段的形式多样,有效地调动了员工参与的积极性,为员工全面展示自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比武结果分别评选出第一、二、三名及团队奖。

本次活动,使员工间加强了相互的交流,也有利于每位员工认识自身的不足,相互取长补短,在日后的工作中总结经验,使每名员工认识到“苦练基本功”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货运部也通过此次比武总结优秀的操作方法,进一步探索高效的工作流程,为日后不断增强货邮保障能力蓄势。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