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现场纪实:零下4度的天河机场 他们奋战至凌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18 19:21:00

湖北_副本.jpg

中国民航网讯:2月15日上午11:04分,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中午12时,武汉市融雪防冻指挥部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Ⅱ级应急响应。同一天,根据中国民航局和各地卫生部门统一部署要求,南航执行5个医疗援助包机保障任务,运送来自广东、重庆、黑龙江、吉林的505名医疗队员和23.88吨医疗物资抵达武汉。其中,最早的一班21:55分抵达。其后,75分钟内,5个航班全部落地。

当时的武汉,疫情情况更为严峻,小区全面封闭。所有人员出外需出入通行证,然后经过小区、高速、机场的层层检查。严峻的疫情,紧急的任务,再加上恶劣的天气,密集的排班,2月15日,南航湖北分公司抵汉包机保障任务,比平时更加艰巨。

湿滑的下雪路上 68名保障人员提前到位

早上08:30,系统中出现第一架长春医疗包机任务后,南航湖北分公司各保障单位已开始着手准备,制定并启动特殊预案和人员准备。针对特殊天气,保障重点放在交通安全、机下保暖、作业场所防滑、设备提前热车、雨雪下物资行李转运等多个方面,同时,根据需要增加了放行、特种车辆、医疗队员引导和物资装卸等环节工作人员。

第二架、第三架……一直到下午的15:09分,当天最晚的重庆航班进入系统,保障任务全部确定,各部门保障人员道路通行证明也发到了运行群中。25名货运、18名地服、20名机务、5名运指人员等共68名保障人员紧急赶向机场,为冒着风雪驰援武汉的逆行者们护航。闵运文、林杨雄、艾江等保障人员多数是党员骨干。紧急时刻,党员们总是冲在最前面。

下午16:30,第一批保障人员已进场。

家住汉阳的地服员工张靖,也在当天的执勤队伍中。自疫情发生之后,她总是自己开车进场上下班。下雪天路面非常湿滑,再加上小区封闭管理后的层层检查,她比平时要多花1个多小时才能到岗。当天,地服部门重点加强了廊桥防滑提醒,并安排人员举牌引导医疗队员出航站楼登上指定车辆。迎接重庆到达航班时,张靖和她的同事们主动帮助医疗人员提行李。其中,提的最多的行李是一包包沉甸甸的纸尿裤。张靖说,大家都感受到援汉医护人员的不易和付出,能为这些白衣天使们服务,她觉得自己的工作真的很有意义。

机坪上分拣行李 全员奋战至凌晨1点

晚上8点,机坪体感温度已降至零下4度。

为做好密集航班的保障,机务部门特别增加了放行和特种车辆保障人员。货运部门提前清理好平板积雪,准备好雨布。停机坪轮挡等防滑准备,传送车,拖头等特殊设备都提前做好热车,防止低温导致打不着火。

23:05分,CZ5241(长春-武汉)航班落地。这个航班一共79人,但分成了4批队伍。包括61名中医团队、12名吉林工作人员、4名西医团队和2名记者,分属不同的对接人。货舱、客舱装满了物资,除了医疗队的行李物资外,还有定向捐赠部分。为确保每个小团队都能及时取走行李物资,尽早到达休息酒店,运指人员在航班起飞前分就做好了各种沟通工作,确保每一个对接人到位,并安排地服员工逐一进行引领工作。货运工作人员分为卸货和装货两个工作组,并对去往不同目的地医疗队行李物资进行机下分拣,确保医疗队行李和物资能准确、及时从飞机上卸下并装载至转运车辆。当天晚上,5个航班里。就有3个需要单独分拣。货运人员都冒着寒风,在停机坪上进行作业。

当天值班的货运部现场保障室支部书记殷志强说:“我们接到命令一刻也不敢停,真怕给医务人员搞晚了。航班密集行李多,标识很小又是晚上,不好辨认,真的是心急如焚。兄弟们在平板上装了卸,卸了装,一件件对着行李牌号翻找清点了好几遍。那些物资上面写着医院的名字和”武汉加油“,看着真的很感动。兄弟们都很给力,无怨无悔,一句话也没有说。我们只想快点顺利完成保障,做好本分工作。”

凌晨0:50分,运指部经理罗忠海在工作群里发了当天的最后一个信息:“五个航班已顺利保障完毕,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