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武汉天河机场机坪保障人员:120小时连轴转的“辎重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1-28 23:57:00

”防疫就是命令,一线就是战场,我们将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魏崇久说。_副本.jpg

“防疫就是命令,一线就是战场,我们将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魏崇久说。

自1月23日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升级以来,湖北机场集团航空物流有限公司货邮装卸室副主管魏崇久已连续值班超过120小时,他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此次机场集团疫情阻击战队伍中的普通一员。

”让所有的医疗防疫物资快一点、再快一点转运出去,及时送至前方医务人员手中“魏崇久说。_副本.jpg

“让所有的医疗防疫物资快一点、再快一点转运出去,及时送至前方医务人员手中”魏崇久说。

眼睛发红,但精神状态非常饱满,甚至看起来有些微的亢奋,这是魏崇久现在的状态。

“快点”“再快点”“轻点”“双手递接,小心别把医用物资磕了”,几天的机下保障工作中,魏崇久像个“婆婆嘴”一样,不停的叮嘱大家。“其实大家已经够快了,动作也非常标准,全部都是双手递接,为了怕距离远了放下货物行李的时动作重了,还特别注意通过接力传递。”当记者问起他时,他解释道:“还是惯性,有点类似于纤夫拉纤的时候喊的号子吧,主要是给咱们加油打气,其次才是潜移默化的互相提醒。”

截止1月27日,武汉天河机场共保障包机28架次,其中,医疗及相关人员3189名,医疗器械物资130余吨。_副本.jpg

截至1月27日,武汉天河机场共保障包机28架次,其中,医疗及相关人员3189名,医疗器械物资130余吨。

工作当然不只是光喊号子,货物行李到了,魏崇久袖子一挽,劳保手套一戴,和其他支援前场的同事们一道,风风火火的开始干活。在保障任务前,机坪上已经不分男女老少了,大家齐心协力将货物搬离,一件件货物与行李在大家手中传递接力,为的只有一个共同的目的--让所有的医疗防疫物资快一点、再快一点转运出去,及时送至前方医务人员手中,给需要的人们。

魏崇久是一名党员,是一位父亲,也是一位儿子。

当提起他的家人时,这个连微信头像都是自己家人照片的男人,揉了揉发红的眼睛。“没事,家人都隔离在家里,挺安全的,我这里每天人来人往的,天天接触这么多人,不回去也挺好。”他搓了搓自己的脸,补充道:“这些事总是要有人做的,大家都在连轴转,也不只是我一个,党员就应该时刻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句话就是此刻的实际行动。”

在此次疫情阻击战中,湖北机场集团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发挥关键时刻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医疗物资运输保障工作。据统计,截止1月27日,武汉天河机场共保障包机28架次,医疗及相关人员3189名,医疗器械物资1300余吨,源源不绝的医疗人员和防疫物资正从国内外快速驰援武汉,缓解医用资源紧缺局面。

防疫就是命令,一线就是战场,湖北机场集团全体员工将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冯智君 通讯员孙呈、张祥、张德琴、蒋艺)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