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杭州机场员工一路相助老人乘机 网友微博留言感谢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2-12 19:48: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瑜 通讯员朱建美 刘婷 报道:“我要表扬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一位员工,我不知道她的姓名,但我知道她的电话号码……”12月9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官方微博收到一位网友留言,说他父亲在经历了家中亲人病危,机场丢包、误机等一系列事情后,在机场员工的帮助和陪伴下,顺利返回长沙的经历。

网友留言中提到的电话号码原来是杭州机场易行公司贵宾服务部一名员工的,她叫殷婷婷。12月7日中午12:30,殷婷婷和以往一样在贵宾室门口的电动摆渡车等候区待命,一位老人满脸惊慌出现在她面前,“我的手提包不见了。”殷婷婷马上安抚老人,向当班组长汇报后带老人循路寻找,最终在安检处找到了手提包。

殷婷婷拿过手提包时,又看了下登机牌,“登机时间不多了”,她立即让老人继续坐上电动摆渡车前往登机口。本想着送到登机口就可以返岗的殷婷婷,没想到登机口已经关闭了。看到老人突然情绪激动起来,殷婷婷没有离开。由于老人不会说普通话,在肢体语言和方言的双重配合下,殷婷婷明白了老人家中有要事需要着急赶回去。为了能和老人更有效地交流,殷婷婷拨通了老人提供的他儿子的电话。“非常抱歉,他肯定非常着急。”沟通中老人的儿子反复提到“不要让老人离开工作人员的视线”,原来,老人家中至亲病危,实在不方便来杭州接他,希望他能尽快返回长沙。为了安抚老人,殷婷婷建议乘坐下一个飞往长沙的航班,并把查询结果告知老人的儿子。挂断电话后,殷婷婷看到神色依旧不安的老人,她毫不犹豫地将这位素不相识的老人带回了易行接待中心,并向当日易行值班经理汇报了此情况。值班经理听闻后,嘱咐大家要尽力缓解老人的紧张情绪,照看好老人。

老人在包间休息时易行员工为老人提供了茶水小食,帮助老人办理了登机牌,航班登机时引领老人过快速安检通道,用电动摆渡车将老人送至登机口。1小时后,老人终于搭上了回长沙的班机。登机后殷婷婷又联系老人的儿子,接到老人后发个短信报平安。当日18:37老人的儿子发来短信告知老人与家人团聚,并感谢易行公司对老人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

易行员工真情服务取得老人和儿子的认可,老人的儿子以机场微博的形式表达自己的感激,这一举动是对易行公司服务的肯定与鞭策。一直以来,易行公司秉承持续为旅客提供“便捷、精细、惊喜”的服务理念,通过聚焦旅客体验、完善服务细节,强化体系建设、多维度开展服务监督等方式持续提升旅客体验度,截止11月底,服务现场共收到旅客一百多封表扬信。为不断提升服务标准,今年11月,易行公司正式牵手国际金钥匙组织,成为中国民航业内第一把“金钥匙”。为满足旅客多元化出行体验需求,员工们主动学习古筝、花艺、香道、茶道等各具特色的服务项目,从改变自身做起,不断提升自身要求,以最得体的妆容和服饰,最美好的形象和姿态,最亲切的笑容和最真诚的服务,为每位旅客提供“满意+惊喜”的乘机体验,用实际行动争做杭州机场的服务金名片。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