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空港也是博物馆 到浦东机场一览上海4000年文明史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1-22 12:57: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从4000年的文明史、到700多年的建城史和100多年的开埠史、再到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城市发展史……日前,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在空港不同区域 ,同时推出多项主题展览,将自身打造为展示上海历史的博物空间。

在浦东机场T2出租车站点,机场设计了“一眼上海”主题景观,在旅客排队区布置了浦江两岸最具代表性的外滩、陆家嘴等建筑群落雕塑,站点现场播放的多媒体视频,则滚动呈现从4000年前的马桥文化,到朱家角、豫园等明清上海历史遗迹,再到近代石库门、静安寺、国际饭店、一大会址的上海历史变迁。

浦东机场T2出租车站点推出“一眼上海”展示-上海机场供图16.jpg

浦东机场T2出租车站点推出“一眼上海”展示(上海机场供图)

浦东机场还在T2 航站楼国际出发候机厅,于89号登机口附近布置了“上海的今天”主题文化展示园,通过雕塑、LED视频大屏、互动装置等,展现上海的现代化标志性景观,并能供旅客留影互动。

作为全国首个机场博物馆的浦东机场博物馆,也同时推出了“恒友记忆——老上海生活百物主题展”,通过老上海粉盒、生活票据、旧明信片、光明牌冰棍箱等衣食住行物品,记录城市的风俗史。

浦东机场博物馆展出的老上海生活物件-上海机场供图17.jpg

浦东机场博物馆展出的老上海生活物件(上海机场供图)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