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通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1-14 12:47: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胡夕姮 通讯员程丽波 报道:11月14日,通辽机场隆重举行旅客吞吐量突破百万系列活动。通辽市政府副市长张海峰,内蒙古机场集团党委书记李洪,发改委副主任敖喜君,通辽交投集团董事长杨国会,通辽机场总经理赵玉、党委书记李伟出席了活动。国航、天津航、华夏航、长安航等8家运营航空公司,以及通辽地区各大旅行社、通辽地区主流新闻媒体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a79f97c76900778031b00f5f56690e72.jpg

通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

庆祝仪式上,通辽机场总经理赵玉用多组数字回顾了通辽机场通航60年的发展历程。始建于1958年的通辽机场于1959年5月26日开通第一条航线--呼和浩特-北京-赤峰-通辽往返航线。2005年7月11日,东航波音737-300型飞机执行通辽-北京航班任务,开启了通辽机场超常规发展的大幕。2014年,通辽机场通航城市24个,开通航线25条,数量达到历史“之最”。2019年,通辽机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0万人次,迈入百万空港行列,成为自治区第5家晋级百万空港的支线机场。内蒙古机场集团党委书记李洪致辞并指出,长期以来通辽机场积极打造“精品机场”,稳步推进“四型机场”建设,坚守“安全四个底线”,实施飞行区改扩建工程,贯彻内蒙古机场集团“干支联动”战略“,使网络通达性持续提高,满足了通辽人民航空出行的美好需要。

76d84330a38154ef3d92fa69314e9e51.jpg

庆祝仪式现场

庆祝仪式最后,张海峰副市长发言并表示,近年来通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通辽机场的建设与发展,自2005年开始,累计投入补贴资金近11亿元用于航空市场开发。根据2019年数据统计显示,通辽地区人均乘机比已达0.35,远超全国平均水平。百姓坐得起飞机、坐得好飞机的局面正初步形成。他希望通辽机场能够以此为新起点,继续优化航线网络,提高通辽地区航空通达性,同时希望各航空公司能一如既往地支持通辽机场的工作,投入更多运力。

据悉,庆祝仪式结束后,通辽机场组织召开了百万支线航空航线网络规划研讨会。市发改委、市文旅局等单位,以及各运营航空公司对今后通辽机场的航线网络规划建言献策。通辽机场将紧紧围绕”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和民航强国战略,落实首都机场集团”4-3-4-1“总体工作思路和内蒙古机场集团的工作要求,不忘”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为地方政府、航空公司和出行旅客做好服务工作,为通辽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开启更美好的通辽机场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