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旅业公司大兴机场旅游项目正式投入运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1-08 17:50:00

旅业公司大兴机场旅游项目正式投入运行.jpg

旅业公司大兴机场旅游项目正式投入运行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文琳、刘丹 报道:11月7日,来自中国最大的两个旅游行业组织——中国旅游协会及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的首批大兴机场参观考察团步入草桥地铁站,开始大兴国际机场的参观游览行程,标志着北京首都机场旅业公司大兴国际机场旅游项目正式投入运行。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在五年时间里成就的辉煌,展现了中国工程建筑的雄厚实力,体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在交通强国纲要中提到,要深化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完善客运枢纽、高速公路服务区等交通设施旅游服务功能。民航局提出,“将平衡机场的交通枢纽功能和旅游观光功能”。

旅业公司大兴机场旅游项目正式投入运行3.jpg

旅业公司大兴机场旅游项目正式投入运行

在集团公司的指导下,旅业公司以“一个核心,两个结合、两个推动”为重点,推出了机场旅游产品。一个核心即坚持以“人民航空为人民”为核心,着重突出机场服务社会大众的功能宣传。“两个结合”即将旅游产品线路设计与展示大兴机场“四型机场”功能布局相结合,大力宣传“平安、智慧、绿色、人文”的机场设计和运行理念;将旅游产品业务拓展与旅业公司战略优化转型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大力推动“航旅业务”范围拓展。“两个推动”即推动机场“旅游观光功能”落地,推动旅业公司新的核心能力形成。

该产品以“主席开航路”为主要观光路线,参观大兴机场地标性打卡地,全程由讲解员讲述大兴国际机场的建设理念及整体运营情况。参观讲解团沿着习总书记对大兴国际机场的考察线路,从草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花坛、C型柱、北京中轴线,到中央大厅、观景台、C岛尽头等,全面向游客展示作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的伟大建筑特色亮点;全方位介绍大兴机场交通网、商业区域及草桥地铁站的设计理念。该参观线路充分展示了大兴机场为旅客登机提供便利服务的现代化科技技术、覆盖京津冀的“五纵两横”全方位交通网、建筑艺术与使用功能完美结合的航站楼结构,以及国际化的商贸餐饮资源等特色标志,旨在让游客见证大兴国际机场的建设与辉煌。

中国民航局发布的“十一”黄金周大兴机场相关数据显示,来大兴机场观光的游客,与进出港旅客的人数比例为13:1,游客比旅客还多。民航业内有句话:“好机场长得都越来越不像机场了”。自大兴机场投运以来,单日最高参观人数已超过10万人次。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知名度已家喻户晓,它的建立标志着北京进入航空交通“双枢纽时代”,包含着深刻的政治意义,也满足了中国人民对党和政府的期盼。此次旅业公司大兴机场旅游业务上线正标志着,除了解决国内机场客货运输等服务功能外,也可以开始实现人民对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深入了解与实地观光的愿望。

据悉,第一次参加参观游览的中国旅游协会及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是我国最大的旅游行业协会组织,旅业公司将依托民航旅委平台,加快与外部旅游行业协会组织的合作,推动更具特色、更符合社会大众需要的机场旅游产品持续丰富完善。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