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长春机场圆满完成2019年春运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3-04 09:21:00
2019年3月1日,历时40天的春运工作圆满落下帷幕。长春机场严格遵照省、市春运办各级工作要求,本着“安全第一、务求正点、主动服务、协调有力”的原则,根据《吉林机场集团2019年春运工作实施方案》,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和便民服务举措,开展特色服务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顺畅、满意。
T1、T2联袂保障春运  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在春运这场耐力与毅力的考验中,吉林民航人为踏上春运旅程的人们传递着温暖,奉献着感动,打造了一道平安、温暖、顺畅、便捷的风景线,交上了一份令旅客满意的春运答卷。走进长春机场T1、T2航站楼,多样具有春节特色的文化元素烘托着浓浓的年味。红灯笼、中国结、窗花剪纸,以及主题花池摆位等迎新布置,凸显了中国红迎新春的喜庆气氛,温馨、祥和、舒适的候机环境,吸引了往来中外旅客纷纷驻足合影留念。春运伊始,“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了长春机场T2航站楼,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书法展示,为出行旅客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让旅客沉浸在航站楼内浓厚的节日氛围之中,把民航人的新年祝福带回家。
 
春运期间,长春机场保障航班起降1.12万架次,较去年同期增长6.1%,日均281架次;进出港旅客量161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8.3%,日均旅客4.1万人次。由于今年春节开始得较往年偏早,节前客流从1月26日开始持续增长,春运持续时间长,春节前学生流、务工流相汇聚,今年春运客流高峰主要出现在春节前后。高峰日长春机场起降航班逾295架次,旅客吞吐量突破4.3万人次。
 
为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长春机场积极协调各航空公司通过加密航线、调换宽体机型等措施,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春运期间,长春机场在国内重点城市航线上增加507架次,新增河北航空,上海航空和青岛航空各投放1架过夜运力,长春机场客运停场运力突破了30架大关。宽体机方面,国航、东航、南航和海航分别为北京、上海和广州进行宽体客机投放,其中北京加班48架次,上海20架次,广州10架次,有效提高了航班的运载能力。

持续强化安全风险防控  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针对春运期间人流及航班密集的特点,为确保旅客安全出行,长春机场提前谋划,成立了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把强化各项安全管理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把春运安全关。一是严抓冬季运行安全管理,做好设备设施的检修保养和防寒保暖,提高应对冰雪复杂天气的能力。二是强化空防安全管理,强化候机楼出入口、安检现场等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巡逻防控和秩序维护,严厉打击各类危害民航运输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严格执行安检执检标准和措施要求,确保各项安检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加强公共安全和消防安全管理,开展自查和应急演练,应对各种突发状况。四是加强同驻场单位、省市应急办、东北运控中心的协同联动,强化低温冰雪等恶劣天气、大面积航班延误的联动处置,努力确保航班放行正常。2月15日,长春机场迎来春运以来第二场降雪,长春机场人以雪为令,及时启动蓝色预警,共出动人员300余人、各类地面扫雪车辆和航空器除冰车辆100台次,顺利完成机场除冰雪保障。再次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雪中的坚守,用真情付出为旅客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持续落实“真情服务”举措  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春运期间,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长春机场重点做好值机手续、候机服务、地面运输、机上配餐、旅客投诉接待处理等环节工作,积极践行“真情服务”。在航班延误情况下,组织好航班信息告知和退改签工作,协调航空公司统一赔偿标准;大面积航延时协同组织好旅客疏导工作,避免了大量旅客滞留机场。
 
特色服务方面,积极开展“情暖旅途”“春之约”等活动,为旅客打造暖心、舒心和安心的乘机环境,增设双头等、双急客、特殊旅客专用柜台,主动帮扶老、弱、病、残、孕特殊旅客,优先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提供全程服务。在出港厅、候机厅、行李厅开展“金达莱小答人”服务项目,主动提供秩序维护,引导咨询、重点帮扶等服务。“金达莱”班组在节日期间共保障特殊旅客269人次,妥善处置不正常行李309件。同时,T1、T2航站楼均设有青年志愿服务岗,负责对特殊旅客、迟达旅客进行有效引导,协助旅客办理乘机手续、行李托运、物品暂存等事宜。强化机场巴士服务保障,通过增加运力、延伸线路等方式,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在此基础上,还积极推出了“机场巴士进军营”等特色服务,共接送官兵162人次,总体实现了“运输安全、保障顺畅、服务优质、旅客满意”的春运保障目标。(中国民航网讯 通讯员孙颖)
 
 
 
责任编辑:赵晓兵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