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春运故事:北海机场值机员温暖的折返跑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2-12 14:49:00

中国民航网讯:以敬业带来平安,以温暖守候寒冬,以坚守成全团圆,春运期间,北海机场值机员梁永煌,用充满期盼的折返跑与航班起飞时间赛跑,圆满成全了一家三口归家的心愿,顺利登机。

2月5日,大年初一,成都航空EU1810北海飞往成都的值机手续已宣告结束,值机员小梁望着空荡的候机楼一层会心一笑,准备下班了,虽然初一未能和家人在一起,但却能够帮助更多的人圆了一家团圆的心愿,望着每位旅客充满归家之情的笑脸,满满都是成就感和幸福感。

正当值机柜台收拾殆尽之时,一位旅客却突然来到柜台前面,他向值机员小梁述说,由于第一次乘机,对流程和情况不了解,不小心将身份证放进了托运行李当中,这个意外很突然,再联系事件发生的时间,一切突然急迫起来。

此时,离登机时间只剩下10分钟了!

小梁当机立断,带上这名旅客,立即前往办理临时乘机证明,但在办理过程中,旅客过于紧张,忘记了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小梁没有犹豫,又迅速折返到了值机柜台,利用系统查询,最终完成了临时乘机证明的办理。

但事情的发展远没有如此简单,就在这名旅客的事情解决完毕之时,他的家人突然也来到了小梁身边,并告知:他们一家三口的证件都放到了托运行李里,而且这个时候的托运行李已经在装机,并且广播里还在告知,乘坐该航班的旅客可以登机了。

时间变得更紧迫了,千钧一发之际,考虑到有儿童旅客,小梁立即带领一家三口前往公安处办理临时乘机手续。

紧迫的时间没有带来好运,其中一位家人也忘了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此时广播已经在催促,请这三位旅客尽快通过安全检查并登机。

与时间在赛跑!小梁拔腿从公安处飞奔至值机柜台,再次使用系统查询身份证,一系列的奔跑已经让小梁汗流浃背,在这寒冷的夜晚,显得尤为突兀。

不懈努力的折返跑换来了圆满的结果,当小梁目送一家三口成功登机,望着对方给予自己的那一份感谢,望着舱门关闭,望着航空器消失在夜幕里,小梁这才松了口气,满身的疲惫随之散去,骄傲且幸福的笑容浮现在他脸上。

小梁在事后说:“我们不能回去过年不要紧,只要旅客能通过我们的帮忙顺利回家就行了,这是我们的职责同时也是我们的心愿。”

每个人都在折返跑,旅客的折返是春节的时候人在这头,家在那头,而对于值机员小梁来说,折返就是旅客焦急的心情和登上飞机那一刻的喜悦,这是一段温暖的折返跑,很荣幸,在春运期间北海机场全体员工能为您守护这春运的归途。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江苏监管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民航江西监管局对东航技术江西分公司开...
民航上海监管局对中货航开展年度检查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