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镜头里的“归潮大军”:有一种“团圆”叫春运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2-11 17:16:00

F岛值机柜台.jpg

值机柜台

在一年一度浩浩荡荡的春运迁徙中,无数的旅客都有着相同的终点——家。东航地服员工在候机楼,送别了一位又一位旅客踏上回家的路,见证了一个又一个的动人故事,一张小小的登机牌,承载了期盼、眷念、牵挂。

“过年时,团圆是一张小小的登机牌,我在这头,家在那头。”

虹桥机场春运人群.jpg

虹桥机场春运人群

浦东人群.jpg

浦东机场春运人群

一张登机牌,承载的是离家游子对归乡的期盼

“您好先生,请问需要什么帮助吗?”“我来的太早了,第一次坐飞机,害怕赶不上,我就先坐着等。”旅客略带羞涩和兴奋地说道。面前的这位旅客,他皮肤黝黑,衣着朴素,有着一双布满皱纹且看起来饱经风霜的手.....他来自云南,一个距离上海二千多公里的地方,已经有三年没有回家过年了,第一次坐飞机心里还有一丝丝的不安。工作人员耐心地指引他们,从哪里获知航班的信息,哪里是登机口,事无巨细一一告知,生怕漏了什么。这位旅客告诉我们,他们带着歌唱的梦想几年前来到上海,这几年白天打工晚上就去人流密集的地方唱唱歌。他说,出来几年了春节也该回去看看了。

爸妈,我们带孩子回家过年啦.jpg

爸妈,我们带孩子回家过年啦

看着他再看着人来人往的候机楼,对于在外打拼的游子来说,回家是一种归心之旅,总有一种温暖在等着你回家。一张薄薄的登机牌,承载的是离家游子对归乡的期盼。

故事1.jpg

一张登机牌,承载着海外赤子对年味的眷念

“每逢佳节倍思亲”,对于常年在海外的人儿来说,他们更加珍惜与家人团聚,一起过春节的机会。候机楼内,东航地面工作人员看到李想拿着沉重的行李,立即帮忙提取行李,并耐心地指引中转路线。李想是一位远赴美国留学的留学生,去年国内过春节时学校还未放假,今年考完试来不及休息,第二天便登上回家的飞机。李想说,能多呆一天也是好的。去年的除夕,熬夜准备第二天的考试时,看到朋友圈晒的团圆饭,那种感觉很是孤单。现在最想吃的就是妈妈亲手包的饺子。

三万英尺、两万公里,飞得再高、走得再远,也要回家。登机牌的背后,承载着海外赤子对年味的眷念。

故事2.jpg

一张登机牌,承载着创业者对家人的牵挂

东航浦东T1国内贵宾室,工作人员看到有一位在不停通话的旅客后,立马上前协助办理登记并贴心地帮旅客拎起行李指引到座位。热情的问候、专业的服务,让这位行色匆匆的旅客倍感温暖。原来这位旅客是上海某公司的创始人,常年在全国各地出差,是东航的忠实顾客。

他讲到,创业初期时,忙的不可开交,跟父母沟通的时间也特别少,时隔数月,再见到父母时,发现父母头发白了一半,心里十分内疚,暗暗地告诉自己每年过年都要回去陪父母。他说:“在外打拼了一整年,最期待的就是与家人团聚的时刻。”陈先生的脸上虽然透露着疲惫,但也掩饰不住即将归家的兴奋和满足。登机牌的背后,承载着创业者对家人的牵挂。

故事3.jpg

(以上图片由陈辰、程子原、张逸飞拍摄)

在24小时不“打烊”的候机楼,人们你来我往,东航地服人用一次次的问候、引导、叮咛……耐心和贴心地为旅客提供一份春运时的暖心。每一张登机牌的背后都有着不同的温暖故事,等了一年的那张“团圆”登机牌,只为心心念念与家人相聚。愿春运的航班将万千旅客的思念带回到那个心底的港湾。(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沈薇、程子原)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