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景德镇机场学习习近平对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0-29 14:4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汤敏 报道:10月25日,景德镇机场通过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形式,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并就分公司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行研讨。党委书记吴小强主持会议,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基层管理人员、部门临时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9月8日对民航局呈报的《关于民航安全工作有关情况的报告》上做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了民航局冯正霖局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非凡的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首都机场集团《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凝聚建设世界一流机场集团的强大力量》和《江西省机场集团公司贯彻落实二十六条措施进一步推进安全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分公司第二党支部书记就自身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体会并结合航务保障部管理下步如何狠抓作风、确保安全作了中心发言。

副总经理龙勇对《江西省机场集团公司贯彻落实二十六条措施进一步推进安全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并对方案中的32条检查细则结合分公司运行保障工作进行了重点解读。

总经理胡秋良指出,当前分公司存在执行力不足、团结协作不足、压力传导衰减等问题,管理人员要提高觉悟、站高层次,以“安全隐患零容忍”及“眼睛里容不得沙子”的态度,脚踏实地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他要求,一是对安全问题认识要足够深入,要明白抓安全是为自己抓;二是意识上要高度重视安全,当前安全压力巨大,管理者要迅速提高管理水平,分阶段、有重点的做好相关工作;三是各部门要做到资源整合共享,团结一致,重点关注飞行安全、道面安全、场道电缆、消防安全等重要工作。

吴小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对民航安全工作做出了许多重要的批示,特别提出了保障安全要一个航班一个航班地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注,这对我们机场人来说既是鞭策更是压力。他要求,会后各支部、各部门要通过支委会和部门例会形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务必要将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传达到每位员工、贯彻到我们安全保障工作当中。

吴小强指出,确保安全、健康发展是我们支线机场人的初心和使命,从我们景德镇机场的安全实践来看,安全问题更多的是管理上的问题,是人的问题。现在距年底只有60多天时间了,确保安全、收好尾是分公司每一位员工的最高职责。一是从严从实。我们班子成员、基层管理人员都要沉下去,到班组,到一线,到工作现场,诚实诚信、实实在在抓安全。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进,作风在一线体现。二是从严从细。总书记批示很细,集团公司下发的32条检查细则就是我们贯彻落实总书记批示精神的具体措施。分公司要对照分解、一一落实到人头上。各级管理人员务必要从自身做起、狠抓平时养成,持续坚持,让一线员工尊章守规、按章操作成为日常习惯。对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关键环节、关键时间节点要盯细盯紧盯住。对安全隐患既要盯着整改过程还要盯住整改效果。三是从严从重。过去分公司对违章违规违纪行为,处罚较为仁慈,管理偏松偏粗。现在社会对民航机场期待越来越高、追责问责越来越严,我们各级管理人员要站在更高层次来看待支线机场的安全问题,既要问题导向、还要结果导向。对违章违规违纪行为,要敢管、真管、严管,对违章违规违纪处理处罚必须从严从快从重。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