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货运安检员苏哲17年平安护航(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5-28 14:11:00

对货物进行防爆检查

“您好,这批货物需要进行防爆检查,请您配合;请出示您的货运单据,我需要对这批货物进行核对 …”眼前这个说话的年轻人名叫苏哲,是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的一名货运安检员,他正穿梭在首都机场繁忙的货场之中,对即将入库装机的航空货物进行防爆检测。

苏哲,河北保定人,2001年从学校毕业来到首都机场参加工作,通过面试和考试成为了一名安全检查员,在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一干就是17年。17年来,他把一直自己的从事的安检工作当成毕生的事业来努力做好,曾先后多次获得所在单位评选的“优秀员工”、“安全标兵”等荣誉称号。

恪尽职守 将安全隐患拦截在地面

作为一名有着17年工龄的老员工,苏哲在日常工作中不骄不躁、恪尽职守,凭借着一身过硬的安检技能,多次把航空安全隐患拦截在了地面。仅在2017年,他个人查获的违禁品获量就达到了120余起,有效的确保了首都机场的空防安全。

与报检员一同对有疑点的货物进行开检

2018年的4月15日,苏哲在一次货物安检过程中,他发现有一票货物与申报单品名不符,本着对不排除疑点不放过的职业精神,他对货物进行了开包检查。经确认是一件外包装破损的腐蚀品,而且该物品已经有泄漏的迹象,苏哲立即按照要求上报,并及时对危险品进行了处理,有效的阻截了一场不安全事件的发生,得到了货运站管理方和直属领导的高度认可。

“在货运站从事安检工作,像这样的事情我们可能经常碰到,但是我们作为安全检查员,就要把这种隐患拦截在地面,因为这就是我们工作的目的。”苏哲坦言说。

品德高尚 拾金不昧彰显安检真情

2017年6月5号,苏哲这天上中班(12:00上岗),到达岗位以后,他按照规定对通道内的所有设备例行检查。在对X光机的检查过程中,他发现机器前端的滚轴下面有一个黑色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一张身份证件、多张银行卡,以及人民币3000多元。

与报检员一同对有疑点的货物进行开检

苏哲意识到这个钱包可能是过检人员丢失的,又联想到钱包失主焦急的心情,他便第一时间上报给了值班领导,并在货场内询问多家货运代理公司。经过多方查找,终于联系到了钱包的主人,并给与了归还。失主在现场连声道谢,并主动拿出了1000元人民币作为感谢。

面对失主递来的“感谢”,苏哲婉言拒绝了。“您的好意我心领了,请把您的钱收回去,我是一名安检员,更是机场的一名职工,我相信不管谁遇到这样事情都会这样做的。”说完苏哲又回到了岗位继续工作。

团结同事 用心维护班组“小家”

2018年的春节当天,苏哲刚刚下班,正计划着要和妻子一起回老家过年,突然他看到走在前面的新同事蹲了下来,坐到了地上。苏哲急忙上前搀扶,询问情况,原来是这个女孩犯了低血糖,头晕目眩,浑身无力,苏哲赶紧扶起女孩并把她送到了医院。

苏哲看着女孩慢慢恢复过来以后,脸上漏出了高兴的笑容。“离开了父母的身边,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就跟大家说,咱们班组就是你的家。”听到苏哲真诚的嘱托,女孩流出了感动的泪水。

这就是苏哲,一名工作在平凡岗位上的安全检查员。他没有什么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有的只是对货运安保工作的无限热忱和忠于民航安保事业的决心。(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许晓磊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