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南昌机场2018年首场冰雪保障顺畅有序(组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1-30 12:13:00

南昌机场冰雪保障(摄影:刘先清).jpg

(刘先清/摄)

南昌机场冰雪保障7(摄影:刘先清).jpg

(刘先清/摄)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黎宇心、罗冠中 报道:1月25-28日,南昌机场迎来持续低温冰冻雨雪天气。机场广大干部职工奋战几个昼夜,全力以赴进行除冰雪作业,在周边部分机场因天气原因关闭期间,确保了南昌机场持续开放,机场运行顺畅有序。

南昌机场冰雪保障9(摄影:刘先清).jpg

未“雪”绸缪提前预警

南昌机场冰雪保障11(摄影:龚徜飞).jpg

(龚徜飞/摄)

由于近期天气的持续降温,1月23日,机场运控中心运行指挥室“枢纽239”班组每天向省、市气象台以及空管气象部门收集天气信息,及时向各单位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各运行保障单位高度警觉,加强防范,及时应对近期将面临的低温冰雪天气。1月25日晚,雨夹雪在南昌机场如期而至,当晚机场就有32架次航班进行了除冰。为总结以往的除冰保障经验,“枢纽239”班组还在1月6日组织全员开展了除冰雪专项桌面演练,对除冰机位安排、利用进程单排序放行等除冰保障指挥协调流程进行了推演,进一步强化了指挥员的冰雪天气运行应对能力。

沉着应对及时启动

南昌机场冰雪保障13(摄影:刘先清).jpg

(刘先清/摄)

南昌机场经历了25日晚间持续性的低温雨夹雪,放眼望去,机场早已白雪皑皑,早上始发的航空器因低温天气全部需要预除冰,“枢纽239”班组及时启动除冰雪预案,充分利用除冰雪进程单进行除冰机位分配和除冰保障排序,与空管塔台协同放行,并合理统筹安排除冰资源。始发航班陆续离港后,进港过站航班接踵而至,而过站航班几乎都需除冰。面对大量的过站航班,“枢纽239”班组提前部署,积极关注,充分结合之前的除冰雪演练以及汲取往年除冰雪经验,发挥指挥协调作用,分工明确,配合密切,与机务、空管等单位密切合作,有效沟通,确保机坪航空器除冰的井然有序,保证航班保障的运行正常。

众志成城团结协作

南昌机场冰雪保障15(摄影:连三思).jpg

(连三思/摄)

在保障航班除冰雪的同时,航班的正常保障也需做到心中有数。针对高峰时段航班量大、客流量大、机场运行资源紧张的情况,“枢纽239”班组一方面主动与机组联系,建议过站旅客不下飞机,尽可能缩短保障时间,争取快速过站减少除冰概率,争取航班正点起飞,也为后续进港航班预留出机位;另一方面加强与空管、机务的沟通协调,协同放行除冰雪航班,灵活调配运行资源,确保航班在保障与除冰过程中井然有序。高峰保障期间,指挥室“枢纽239”班组密切关注航班动态及保障机位与除冰机位使用情况,统筹安排,提高整体除冰雪保障效率。

据统计,1月25日晚至28日期间,南昌机场共计完成了289架次航班的除冰保障,机场整体运行安全有序。瑞雪兆丰年,冰雪天气保障作为2018年的第一场硬仗,运控中心将持续做好特殊天气的预警发布工作,及时提醒,同时会同各相关单位进一步优化除冰雪整体指挥与协调流程,并始终践行“冲千万”的精神,助力南昌机场运行的安全、高效和有序。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