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飞院:英雄不朽 薪火相传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5-23 20:2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宋都笃 报道:5月18日,为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发挥红色资源育人功能,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在校图书馆前举办“英雄不朽·薪火相传——黄继光纪念馆进校园”活动。黄继光纪念馆涂琳馆长一行莅临我校,中飞院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刘英出席本次活动,航空电子电气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和近300名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水印 图片11.jpg

学生认真聆听黄继光纪念馆讲解人员讲解

刘英在活动现场致辞。她表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的事迹和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作为新时代的中飞院人,我们要牢记使命,继承爱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践行“忠于祖国,英勇顽强,勇挑重担,敢于牺牲”黄继光精神,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开拓者。让我们为多领域民航强国建设,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贡献我们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涂琳表示,今年是特级英雄黄继光牺牲70周年。70年前,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上甘岭战役中,黄继光用胸膛堵住敌人暗堡喷火的机枪口,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抛洒在了朝鲜三千里江山。今天,我们带着黄继光烈士的英雄故事,来到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和大家一道,学习他的英雄事迹、追忆他的革命情怀、缅怀他的丰功伟绩、传承他的爱国精神。他们化身“不立功不下战场”的铮铮誓言鼓舞我们,他们化身“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铁骨柔情激励我们。这,就是我们想要传承的精神和力量,英雄不朽,薪火相传。

来自航空电子电气学院张光辉代表学生发言,黄继光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人们则常用“黄继光式”来形容大无畏的英雄壮举。我们青年一代被赋予了新的使命,担任着新的历史重任,将传承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坚定信念,勇敢向前,扎实专业知识,锤炼过硬本领,争做民航业的青年先锋,在祖国的蓝天下绽放青春之花。

在活动现场,双方为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学基地和课程思政教育基地举行揭牌仪式,互赠纪念品并参观展板。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