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国民航大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11-18 16:3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红叶、刘洋、金梦、马凯 报道:连日来,中国民航大学第一时间通过固定党日活动、中心组学习、思政课备课、线上学习多种形式,全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实践活动,让理想信念的“灯塔”指引全校砥砺前行。

在11月的固定党日活动中,校领导党委书记曹胜利,党委副书记赵洪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政华分别赴马克思主义原理党支部、学工部党支部、纪检审计监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结合实际分享学习体悟。

曹胜利强调,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思政课教师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要速度更快、站位更高,要学的更深、做的更实,切实将学习效果转化为工作中的精神动力、宝贵财富和实际成果,针对学生特点,采用启发式、引导式等授课方法,将会议精神融入课堂,同时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和实际行动去教育学生、感染学生,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赵洪海指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从建党时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的9500多万名党员,依靠的就是“十个坚持”。他鼓励所有学工干部将“十个坚持”重要内容与个人的职业生涯和成长发展相结合,将“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融入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加强自身学习,追求卓越,不断进步。

徐政华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持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切实做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工作,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11月12日,党日活动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集体备课活动,将全会精神融入专本硕博思政一体化课堂。教师陈慧军在本科生《形势与政策》课堂上生动地将《公报》内容概括为“44321”,带领学生从“百年历程创造四方面伟大成就”“百年奋斗带来四方面改变”“总结成就经验的三方面意义”“回答两个重要问题”和“一份新答卷”五个方面深入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博士生思政课《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上,教师郭枝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作对比,引导学生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历史发展的客观要求、是维护核心地位的政治要求、是把握历史主动的现实需要。

校园里,教师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课堂,结合民航业,勉励学生肩负起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网络上,师生们自发了解和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稿中提出的“百年历程创造四方面伟大成就”“百年奋斗带来四方面改变”“回答两个重要问题”,并结合人生规划展开讨论。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党员刘洋表示,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我们看清楚了过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也了解了未来要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已经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将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永远的答卷人。

飞行分校一年级学生霍正阳说:“越是从事伟大的事业,越需要先进理论指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就是党魂、国魂、军魂,就是我们中国民航的行业之魂。”

电动学院一年级研究生徐延枝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系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一系列重大时代课题。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