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开展新学期首次固定时间党日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09 20:00:00

中国民航网讯:9月4日,中国民航大学开展新学期首次固定时间党日活动,围绕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教学和各项工作中展开交流研讨,各党支部通过参观展览、聆听专家讲座、专题座谈等形式,强化理论学习、消化学习内容、转化学习所得、深化学习成果。

党委书记曹胜利在参加中欧学院党支部活动中,从三个层面清晰透彻地论述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要性。指出“两个维护”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必由之路和关键所在,今明两年是“两个一百年”伟大奋斗目标的交汇期,这个关键时期尤其需要坚持党的领导和一个强大的核心。“两个维护”是党领导人民的必然选择,只有维护好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才能更高效地领导人民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两个维护”是应对当前国际和国内形势的复杂需要,目前中国处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应对国外遏制和历史交汇过渡的四个关键期,一个强有力的核心是取胜的重中之重。

党委书记曹胜利参加中欧学院党支部党日活动

曹胜利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员和人民教师,必须吃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在思想和情感上加强对“两个维护”的认同;二是坚持知行合一,勇于实践。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对“两个维护”的践行不能仅停留在口头,必须落到实处;三是以身作则,为人师表。作为学生的领路人,教师必须率先垂范,践行“两个维护”,这样才能够在潜移默化中激发学生的认同感。绝不能做两面人,不能做骑墙派;四是立场坚定,坚守底线。在大是大非面前必须有坚定不移的立场,必须坚决反对错误荒谬的立场。把握好分寸,拿捏有度。只有坚持底线才能追求高线,没有底线必然会脱离正轨、走偏路线。

副校长白杰在参加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党委通信工程系党支部和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通力协作,推进全员育人工程”主题党日活动指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工作中就是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广大青年教师要不断提高自我修养,勇于承担责任,严格要求自己,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引导和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实现全面发展。

副校长杨虎在飞行分校调研中为内蒙古飞行学院教职工上党课,指出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十四五”起步之年,是成立飞行分校的开局之年,希望内蒙古飞行学院全体教职工严格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勇于承担高质量飞行人才培养的历史使命,为助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民航大学”的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赵洪海与学工部党支部一同前往天津博物馆,参观“人民至上──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和“中华百年看天津”系列展出。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刘洋说:“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让我印象深刻,纪实展中的一件件实物、一段段影像、一幅幅照片都承载着一个个感人的抗疫故事。呼吸重症监护室爱心窗上的温馨纸条、为出征武汉而剪掉留了多年的长发、签名防护服、来自菲律宾的外国患者送给海河医院的感谢信,从西班牙回国的留学生送给海河医院的锦旗,每一件物品都见证了硝烟背后守望相助的社会温情和跨越国界、坚定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人间大爱。”

 

研究生部党支部党员视频学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研究生部党支部组织开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学习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视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诵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九章专题内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轮流‘接力’诵读的方式很新颖,提高了我们党日活动的参与度,增强了支部的组织凝聚力。”支部党员说,“通过诵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在日常的工作学习中,要敢于审视自我、敏于改造自我、勤于提升自我,不断提高服务师生的质量和能力。”

后勤保障部党支部邀请晋城市市委党校政治与法律研究室主任李海毓作题为《如何做到“两个维护”》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夯实“两个维护”的理论根基、强化“两个维护”的历史逻辑、把握“两个维护”的现实要求和提高“两个维护”的政治能力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如何做到“两个维护”。后勤保障质量监督科王浩一是一名从二级学院转入后勤的新员工,他说:“我们后勤人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就是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把‘师生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后勤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发挥纽带与桥梁作用,创新工作方法,建立切实可行的服务监督机制,让全体师生共同参与到‘美丽中航大’建设中来。”

校工会办公室党支部与工程技术训练中心发动机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分享

校工会办公室党支部与工程技术训练中心发动机党支部联合开展“守初心·担使命·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集中观看纪录片《薪火相传——建党伟业》,交流分享《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体会,校工会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高玉群说:“校工会将继续加强对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把工会工作纳入到党的整体群团工作布局中,不断带领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工会干部要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以全心全意竭诚服务广大教职工为己任,在工作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飞机系党支部观看纪录片

航空工程学院飞机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光辉党史,观看纪录片《薪火相传系列之日出韶山》,以党小组形式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实际工作谈体会,让全体党员进一步理解加强党的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深刻内涵。耿亚南在学习后说:“看一名党员干部的素质和能力首先要看政治上是否站得稳、靠得住,在面临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候,我们更要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接好接力棒,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努力拼搏。”

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党委通信工程系党支部和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通力协作·推进全员育人工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视频学习、阅读资料、交流讨论等形式,党员们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内容,深刻学习领会如何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讨论。“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院党委的带领下,我们要勇担‘育人’使命,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所提出的目标任务,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与力量。”支部党员如是说。

理学院党员交流学习心得

 

理学院党委组织所属8个党支部有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数学系党支部结合新学期工作,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相关理论阐述;物理系党支部围绕着力提高“两个维护”能力,集体探讨确定本学期党支部品牌建设活动方案,计划通过支部与学生班委、班主任联系制,从学生思想政治、学风建设、价值观引导等方面开展活动;统计学系党支部以“学生学业经验指导交流会”为主题,邀请理学院教授牟德一围绕引导学生树立良好学风和正确就业观进行经验交流分享。红日、红岩、红旗三个学生党支部分别开展了以“明晰就业规划·党员领航先行”“知敬畏·学四史”“认真学习‘四史’·树立马克思主义学风”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乘务学院开展学习“两个维护”主题党日活动

乘务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围绕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实际工作,展开交流研讨。空乘空保学生党支部书记索晶晶认为,研精致思,方能笃行致远,作为高校教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首先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书育人,把正确的德育观、世界观、价值观作为第一课程,坚决落实到位。在日常教学、管理过程中,教师应勇于担当,认真工作,充分利用与学生接触的机会,助其成长为社会需要的人才。

法学院法律系教师讲主题党课

法学院党总支开展以“维护中央决策·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创新经济与创新治理”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是法学院“红色沙龙”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之一,邀请法律系教师刘胜军作专题讲座。刘胜军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规定中提取关于创新治理体系的内容,分别从双层股权结构的理论证成、实践经验、有效治理路径方面进行论述。法律系党支部书记孙莉说:“在新经济下,我们教职员工一定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提升学术水准,弘扬工匠精神。”

工程技术训练中心党日活动

 

工程技术训练中心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非党员教职工参加。电子与模拟机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教学和各项工作中。发动机党支部教师孙昊参加发动机党支部与工会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后说:“作为一线教师,要在大是大非面前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水平,积极主动作为,坚持教书和育人、言传和身教相统一,用高尚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力量感召学生,用深厚理论功底赢得学生的信任和尊敬。”

基础实验中心计算机机械联合支部党员记录学习笔记

基础实验中心直属党支部同上一堂党课,专题学习“四史”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学习基层组织选举程序、实施办法、选举纪律和监督等内容。“通过党课学习,我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也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感到自豪,同时也勉励自己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我进一步认识到党来自于人民、根植与人民、服务于人民。我将在自己的实验技术岗位中更加努力、严于律己,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计算机机械联合支部郭学英如是说。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