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国内首部反映民用无人机发展的年度报告近日发布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2-29 10:49: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曾晓新 通讯员刘宽 报道:12月28日,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通用航空分会联合宇辰网、五洲传播中心、IDC咨询共同发布国内第一本反映中国民用无人机发展的年度发展报告——《2017-2018中国民用无人机发展报告》。

中国民航大学副校长吴仁彪、中国航协通航分会总干事王霞、宇辰网运营总监刘璐、五洲传播出版社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邓锦辉共同为《2017-2018中国民用无人机发展报告》揭幕

中国航协通航分会总干事王霞表示:无人机作为通用航空一部分,正在改变全球航空工业发展格局。无人机产业已经成为我国战略性新兴展产业之一。为此,中国航协通航分会在中国航协的领导下,针对无人机开展政策研究、标准制定、建设试点等工作。为了社会各方人士了解中国无人机状况提供详实信息,为政府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基础支撑,通航分会特地编纂发布《2017-2018中国民用无人机发展报告》。

中国航协通用航空分会主任单位代表、中国民航大学副校长吴仁彪表示,无人驾驶技术飞速发展,无人驾驶航空器已经在电力、植保、航拍、安防等领域发挥了显著作用,但保证安全与制度建设急需加强。中国航协通航分会、中国民航大学将在民航局的领导下,积极促进无人机飞行安全与行业有序发展。

中国航协通航分会副总干事、无人机办公室主任孙卫国为与会嘉宾介绍了《报告》的相关内容。他表示,《报告》从民用无人机的产业市场、应用领域、行业监管(即“产、用、管”)入手,反映了民用无人机总体发展状况的三个重要方面。“产”,反映发展的规模性和先进性;“用”,反映发展的领域性和普及性;“管”,反映发展的规范性和有序性。

同时,《报告》基于市场、应用、监管三个角度,系统地介绍了中国民用无人机的年度发展情况。依次为:市场篇,对我国民用无人机的消费级别、行业级市场进行综合分析,对上游产业、中游产业、下游产业进行详细介绍,对市场面临问题和发展趋势进行简要概括;应用篇,从个人娱乐、影视航拍、农业植保、行业巡检、安防警用、地理测绘、无人机反制等各方面,综合实际案例,介绍我国民用无人机的领域性应用情况;监管篇,介绍美国FAA和欧洲EASA监管体系,英、法、德、澳、以、日等国民用无人机监管政策,以及我国民用无人机监管现状。整个报告数据准确、资料详实、信息丰富,客观地反映了中国民用无人机总体发展情况。

在会议上,中国航协通航分会分别与中国民航大学、京东集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飞行服务中心、中电科(德阳广汉)特种飞机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北京中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云世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空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7家行业领军企业针对无人机领域签署战略合作。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