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民航珠海进近管制中心圆满完成2021年暑运保障任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9-18 14:40:00

转眼夏去秋来,酷暑余威犹在,为期两个月的暑运落下了帷幕。在2021年的暑运保障工作中,民航珠海进近管制中心共保障所辖终端区内各类航班63667架次,其中深圳宝安国际机场46913架次,珠海金湾机场10299架次。日均保障架次1027,日高峰1366架次,暑运期间安全运行无差错,圆满完成了2021年暑运空管保障任务。

据悉,暑运是中国在夏季7月初至9月初一种大规模交通运输的现象。暑运一般有两个高潮,第一个高潮出现在7月上旬;第二个高潮出现在8月下旬。与春运有所不同的是,暑运是主要以高校学生暑假返家、开学返校、家长送新生入学和暑假旅游为主。

压实安全责任,保障暑运任务

为积极做好2021年雷雨季节空管暑运保障工作,管制运行部领导进行了周密部署并制定了工作方案,从政治站位、工作重点、真情服务等多个方面对暑运保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在暑运前期准备阶段,按照上级相关工作指示,结合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发展情况,天气发展以及航班流量变化情况,综合研判,针对航班高峰以及气象预测,对排班进行调整,合理分配值班力量,避免管制员超负荷工作;组织开展暑运专项动员,强化安全意识;与气象部门会商,实时沟通、及时跟进;联合运管委,保障准点率;定期组织内部复盘,不断完善工作细节,总结复杂天气的保障经验,不断梳理复杂天气下的工作重点,为空域用户提供精细化的空中交通服务。

着眼疫情防护,护航安全生产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暑运航班量有所下降,但对管制工作的要求并没有降低。在暑运保障期间,726日,珠海市新增一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民航珠海进近管制中心随即启动了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管制运行部抽调部分业务骨干成立备份班组,居家隔离随时待命。中心全体职工根据相关疫情防控要求,需要完成一周两次的核酸检测;管制员需要在岗位执勤中全程佩戴口罩,在盛夏酷暑的季节,需要克服因此带来的生理不适,可能会影响工作状态。为此,领导深入一线,严抓“三防”落实,加强了值班领导在岗在位,密切关注重点岗位、重点时段的安全运行和人员状态。另外,为了缓解人员疲劳,保证工作状态,中心充分考虑员工需求,积极开展暑运“送清凉”活动,认真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面对疫情防控、人员紧张的双重考验,在抗击疫情决胜时期,暑运工作必须顺利保障。

重视党史学习,强化党建引领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暑运保障工作安全开展的同时,民航珠海进近管制中心各级党支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组织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党史微课堂、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以史为鉴,进一步强化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同时,中心组织员工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等安全警示片,通过企业微信学习《安全生产法》等,强化安全从业人员的敬畏心理。党史学习不但能够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更有效促进了党建与业务的相互融合。

2021年的暑运保障正式落下帷幕。民航珠海进近管制中心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全力筑好雷雨季节暑运保障的有力屏障,凝心聚力争创高质量优质服务;克服大流量挑战,连战雷暴等恶劣天气,不遗余力地护航每一架航班的起落安妥,始终以用户需求为落脚点,不断总结经验,借鉴成功方法,坚决执行“六个起来”,全力做好民航安全工作,严阵以待,为即将到来的国际航展和“十一”假期保障工作蓄力。(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威达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