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2021年度杭州地区军民航防相撞协同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3-08 18:17: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瑜 通讯员曲元镱、吕菁 报道:3月5日,2021年度杭州地区军民航防相撞协同会在浙江空管分局顺利召开。作为每年三月份传统的“军民航防相撞宣传教育月”主题系列培训教育与交流活动的重中之重,本次会议旨在“夯实军民航安全底线、切实提升杭州地区军民航防相撞安全”。并且提出作为2022年亚运会重点保障单位,军民航双方细化任务分工,制定完善防相撞措施,加强军民协作,多措并举,积极备战,全力完成亚运会的保障任务。

会上,浙江空管分局介绍了杭州萧山机场在实施相关平行仪表进近的新程序后,日常运行工作中的问题以及优缺点。并进一步讲述了在此次新程序实施过程中军民航协同运行工作的重要性,不仅确保了新程序的顺利如期实施,也有效解决了正式运行过程中的热点与难点问题。随后分局又以现行及未来空管运行的变化,以及亚运会重点保障工作为背景,对即将进行的党山导航台的升级施工改造、未来管制区边界的调整、独立进近实施、军民协同优化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上海终端管制室介绍了区域内运行的整体情况以及目前军民航防相撞形势,并重点分析了G204航线关闭后对杭州、宁波航班流量的影响。宁波空管站就宁波空域现状和进离场飞行程序与军航开飞的矛盾,阐述了宁波地区内军民航飞行的冲突点,以及区域管制边界调整和进离场程序优化后宁波空域内管制情况的变化。

此外,军民航各单位就日常运行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意见交换,共同梳理了在“有训练”和“无训练”两种不同情况下,如何就不同特点进行协调与协同。最后,民航相关单位分别与对应的军航管制单位就此前已多次协调的内容签订了新一年度的管制协议。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